2017年3月17日

2017, 一月大阪隨興走走,布魯桑的蔬食旅記(下)

上篇說這次一月的旅行除了大阪市內,我還去了箕面市、姬路、宇治和樟葉。雖然景點很零散(而且這些點已經不是在大阪了,確切來說應該是關西...),但這四個地方卻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走得非常開心!


箕面

話說我原本是想去大阪下方的堺市看看,但施先生比較想去大自然走走,加上箕面有神秘的炸楓葉,還有網路上呼聲很高的vegan餐廳『cafe サルンポヮク』,就在箕面車站附近。

箕面被說是大阪的小後花園,這裡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從車站徒步約需20分鐘的箕面瀑布。除此之外,沒有太多觀光景點,是個安靜可愛的小地方。

前往瀑布的道路有點坡度,但並不會難走,路面平坦,很適合像我這樣討厭運動的弱雞前往。沿路的風景不錯,綠綠蔭蔭的,加上河水潺潺,和全然商業化的大阪市比,這裡就像個世外桃源,我甚至還在一棵樹上看到野生的日本猴子呢!(拍到猴子的影片有放在我的IG,日本猴子毛好蓬鬆喔~~)

聽說楓葉季時這裡最熱鬧,特別是瀑布那裡,紅葉襯著直瀉而下的銀帶,光是看到官方介紹的照片就讓人覺得心嚮往之,也難怪不少大阪人會就近來這賞楓了。瀑布前有好幾排小椅子,方便讓遊客坐著觀賞。以前我不懂瀑布有甚麼好看的(天啊講這句話真的表示自己老了!我以前也不愛去健行啊啊啊!),但那天,坐在瀑布前一邊曬著太陽,一邊咬著海苔飯糰和硬梆梆的炸楓葉,不知不覺竟也坐上快半小時,心裡很是滿足。

噢、對了,往瀑布走的路上有好幾攤賣炸楓葉的,無論跟誰買,就是不要買最靠近瀑布的那一間,很詐騙,杯子裡面有一半是揉成一團的衛生紙啊嗚嗚嗚!(我不知道是特別留來擦手的,還是真的故意塞進去騙人的…orz)


箕面 cafe サルンポヮク(Vegan, 部分五辛)

這家餐廳距離火車站很近,外觀超可愛,白色牆面搭配淺藍色的木門,周圍還有好幾盆植栽點綴,活像從繪本裡搬出來似的。他們的菜色很簡單,主食三種,甜點和飲料加起來共四、五種,就這樣。清新的風格,從窗戶撒入內的陽光,還有廚房裡緩緩飄出的香味,不知為何,坐在裏頭讓人心裡暖洋洋的。

它們的餐點真的很簡單,咖裡是鸚嘴豆和炒成泥的蔬菜做的,漢堡只夾著生菜和醬煮過的豆皮,對幾乎餐餐都習慣要吃好幾種菜的我來說,其實一開始是覺得有一點點失望的。但只嚐一口,我就明白為何這間網路評價這麼高了!味道超好的耶!!

樸實但用心的料理,有機的食材,全手作的料理,嘴裡的每一口都讓人感覺恰到好處,不論口感、口味、香氣都很平衡。他們的食物並不是太過新穎的調味,也沒有特殊烹飪技巧,但就是很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經營者對食物的用心和認真,全在盤子裡了。無怪乎在我用餐的過程,從只有我一桌,到整間店幾乎快坐滿,來客有一半像是住在附近的客人,還有看起來就是帶朋友再訪的樣子,看起來是一間很受歡迎的店呢。

cafe サルンポヮク(Vegan):箕面市箕面6-2-18


【姬路】

這次的旅程超隨興,隨興到有兩三天不知道要去哪,也不想多花時間研究,便決定到JR車站看哪裡是兩小時內會到的就去哪,姬路就是這樣決定下來的。以前去過神戶兩次,但總是沒動力再跑去看看這日本第一名城(也還好沒去,現在才發現原來2015年前都在維修啊,修了六年呢!),這次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消磨,可以好好朝聖了。

姬路城其實離姬路車站是有一段的,但車站前面刻意留了一條寬敞的大道,也沒有太多建築物擋住,所以一走出站就能看到姬路城好似在不遠方。我是一月去的,雖沒有下雪,但在陰冷的天氣下,白色的姬路城看起來就像被雪覆蓋似的,很優美!
據說姬路城的天守閣是少數保留相當完整的歷史遺跡,我雖然不太懂建築,但也是大開眼界,很值得一來!

話說距離姬路車站徒步約需要15分鐘的距離原本有一間素食店,我冒著寒風、千辛萬苦地走過去後才發現他們居然歇業了(而且老闆和工作人員還在店裡喔感覺是最後一天嗚嗚嗚)。還好店是開在複合式超市裡,買些飯糰、餅乾,就在姬路城旁邊野餐了,也不失為一個浪漫啦。


【宇治】

以前常聽別人推薦宇治,這次終於有機會去了,去了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啊!!雖是產茶的名地,卻是個恬靜的小地方,觀光客不多(但也或許是因為平日吧?),到處都綠意盎然、古屋保留完整,氣氛肅穆,走到哪都覺得好美,令人心情愉快!

聽說宇治有賣綠茶蕎麥麵,但我很懶得一間一間詢問是否有提供純素的醬油,也不想去中村藤吉湊熱鬧。當天早上在民宿做了簡單的便當,到宇治再買幾個飯糰,找個舒適的空地野餐。當天的午餐是:超市冷凍薯條(熱一熱就可以吃了)、日本產的香甜小番茄、蔬菜滿滿的雜煮,再配上我愛死了的納豆捲。飯後再來些抹茶糰子和抹茶豆奶,真是太享受了~~

抹茶甜點是在宇治車站前的抹茶專賣店買到的,名叫『駿河屋』,他們家的抹茶糰子和水無月清甜爽口,很好吃喔!是令我難以忘懷的滋味。(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這間好像蠻有名的,我很推薦喔!!而且他們的糖還是用海藻糖,健康!)

宇治真的超級美,平等院和裡頭的展覽館也很值得一看!


樟葉

會來到樟葉,完完全全是為了開在這的純素拉麵店!但因為我太早抵達了,聽說樟業站前的KUZUHA-MALL相當好逛,就順道進去看看。沒想到,這不只是好逛兩個字可以形容,是超級好買啊!!!連不愛逛街的施先生都喜歡,裡面好多平價但質感好的的日系品牌(加上一月折扣季,價格非常驚人的實惠!),我唯一在日本大買特買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最棒的是,這間百貨公司除了有置物櫃,居然還有推車可以使用!厚外套大背包還有各種戰利品紙袋都可以放在推車上,真是太貼心了啊~而且這間商場面積很大,完全不用擔心推推車會很擁擠的問題,我好喜歡這間百貨公司呀!(很可惜忘了拍推車照給大家看,真的超級方便的!不小心就會讓你買太多,因為你不會覺得提的很重啊)

樟葉 べじらーめんゆにわ(vegan, 五辛)



べじらーめんゆにわ我好幾年前就知道了,但也是老問題,總是沒時間特別拐過來嚐嚐。這次終於來到我心心念念的拉麵店了,這間號稱日本第一間純蔬食拉麵專賣店,到底有多特別呢?
一進到店哩,就看到ㄇ字型的桌面,大家圍著坐,工作人員會請你先在門口的售票機買食物眷。我好早就想試試這樣的點餐方式,這下終於一償宿願,好好玩(←鄉巴佬XD!買好票後,將票給工作人員,然後等待就可以囉!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晚,當天只剩下三種麵可以選,別說其他種麵了,我最期待的煎餃也賣完了。一個失心瘋,三種麵全點了(我老覺得日本人被我們的食量嚇到,日本就算是男生也都只吃一碗麵呢!),分別是醬油、番茄和胡麻。口味真的是很棒,很爽口,好吃到升天~!

給大家知道,不過我覺得五辛應該很難去掉,因為湯裡都是五辛的味道,不食五辛者若想去最好先網路詢問過以免白跑一趟。(畢竟離車站其實有一段距離)。


べじらーめんゆにわ(vegan, 五辛):大阪府枚方市楠葉美咲 3-12-6


這次旅程讓我體會到,以往好強又自我要求高的我,終於學會放鬆了。在幾乎每天都全力以赴工作的模式下過了兩年,我發現如果每件事都要把自己逼到一百分,會沒有空間呼吸的,而且事實上,根本也沒辦法做到一百分,只是事倍功半而已。要加油!更放鬆!

就像旅行,以前我一定堅持要把行程安排得很好,深怕錯過。但其實放鬆隨意走看,收穫更是意外的多,且也不會因為跑景點而走馬看花,反而更能細細體會當下了。生活和工作,其實也該如此呀。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的心態轉變,我才又有動力開始寫文章了吧?XD(學乖了,該休息還是得好好休息,反正沒有什麼問題是不能解決的嘛,應該啦)

希望今天的文章,你們喜歡:)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第一手蔬食餐廳分享和我的生活私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