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2017, 一月大阪隨興走走,布魯桑的蔬食旅記(上)

一月去大阪,跑了幾個大阪周遊卡上的景點,還去了萁面、宇治和姬路。老實說這趟旅程就是一個不知道要去哪,只好看哪裡是JR兩小時車程內會抵達就去那裡的觀光客放空之旅。會這麼隨興倒不是想挑戰自己的適應力,只是單純沒時間做功課XDD


以前我是很熱愛做行前規劃的,強迫症地不想錯過任何一間當地的蔬食餐廳和必去景點。但不知道是因為這兩年把精力幾乎都用在工作上了,所以休假時大腦直接關機(這也是部落格持續未更新的原因),等到想起要出國的事情時已經只剩兩星期;也可能我對日本自助旅遊已經有點熟悉,至少是不怕找不到東西吃的程度,在沒有時間也沒有壓力的狀況下,這次幾乎零規劃就出發啦。

HappyCow在手,很隨興地走到哪吃到哪,假設想去的地方沒有蔬食餐廳,就自己帶便當,晚上懶得跑太遠就去超市買菜回民宿煮。不敢相信,我幾乎每天晚上八點就回到民宿了,八點喔!(顯示為已老)


WaaGwaan】Vegan Bar,有五辛(不建議兩人以上前往)

第一天抵達大阪時已經晚上七點了,剛下飛機的我飢腸轆轆,天氣超冷,放完行李後的半小時內就想吃到熱食!看了下地圖.附近有間蔬食酒吧,雖然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不能只去用餐(很怕被老闆翻白眼,我是膽小的外國人),但這間離我住的地方實在太近了,走路就到,壯著膽還是想去試試看。


我覺得WaaGwaan有點像台灣的動物誌(她們也很關注同志權),只是食物品項沒那麼多,更接近純酒吧(老闆真的會在吧台裡面一邊跟客人聊天一邊調酒)。他們有供應兩三樣簡單的料理,因為老闆的原則,所有的食物都是Vegan的,不用肉、魚、奶、蛋、蜂蜜、白糖或化學添加物。

WaaGwaan的餐點風格獨特又充滿個人魅力,有點Mix泰風,像照片裡的酪梨豆腐旦蓋飯就有個很明顯的迷迭香味,咖哩則是香茅味很突出(但我確定這不是泰式咖哩),大膽又衝突,調味卻很好,兩個都很好吃!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不忌五辛又不禁酒類的vegan去吃,店裡氣氛很好,老闆是我在日本遇過最健談的老闆,她英文超好,讓我感覺親切又大方。即便我因為不懂日文,加上飲料只點了一杯有點尷尬(後來想想兩個人好像應該要點兩杯,畢竟他主要是賣飲料的店),但我還是有很好的用餐體驗。

WaaGwaan:
大阪市北区神山町8-7日宝サンライズタウンビル4F(晚上七點開始營業到深夜,週四休息)(我不建議兩人以上前往,店真的太小,總共只有十個位置左右)


玄米食堂 GreenGardon】Vegan friendly  restaurant,有五辛
玄米食堂greengarden 這家位置超隱密,找到的當下真有種驚喜感簡單說就是在巷子的巷子裡面,地標是一間白竜大神的小神社(照片裡紅色的那個)。


他屬於健康取向的餐廳,有一份套餐含有魚肉,其他餐點和飲料都是vegan。味道中規中矩,簡簡單單,就很日式的家常菜,價格也不貴。也許是旅行時的飯特別香,我覺得蠻好吃的,吃飽好滿足。

玄米食堂greengarden vegan and one food include fish): 大阪市北区中崎町1-9-8


あじゅ】有五辛,也有去五辛的服務

這間我很久之前有寫過食記(chankue-bluesomeone.blogspot.tw/2013/08/blog-post.html),會想再來是因為實在很想吃吃看日本的素食大阪燒,找著找的就發現あじゅ有,二話不說馬上隔天就去啦!

抵達後發現原來あじゅ換店址了。現在的店面比較大,位子也變多,菜色也增加了,而且菜單上還有標註那些能去五辛耶,對台灣素食者來說真是好貼心喔!(新菜都是會讓外國觀光客眼睛一亮的大阪特色菜,什麼炸串啦、大阪燒啦,只差沒有素章魚燒了吧!)

當天早上在宇治吹了一整天的冷風,為了把熱量補充回來,毫無節制的點了一大堆。烤蔬菜(有機蔬菜烤熟後沾鹽吃,很簡單的料理,可是我好喜歡!)、大阪燒、白飯配漬物、炸串、炸魚薯條(這道超好吃)。

仔細想想台灣真的是個素食寶島啊!あじゅ料理不錯,但其實很多東西台灣都吃得到,而且味道也不差。這幾年台灣北中南純素餐廳一家比一家厲害,只差在台灣的餐廳幾乎不用蔥蒜,所以和日本比起來,日本的口味自然會比較道地一點,但我不會再像幾年前來日本時那樣,回到台灣覺得甚麼東西都不好吃了(我甚至覺得,有些菜色台灣有小贏耶!

あじゅ(Vegan good, some beverage include milk):大阪市北區中崎町1-10-14


【しぜんバル パプリカ食堂ヴィーガン 四ツ橋店】 有五辛

 沒有特地安排行程的旅遊,反而讓我去到了幾間以前因跟目的不順而錯失的好餐廳,パプリカ食堂就是其中之一。


 店面超級美,幾乎全木造的裝潢,南歐風但細節裡又有日本貼心的設計,是一間讓人感覺溫馨又舒適的餐廳。餐點的部分口味精緻,調味也不錯,使用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吃完非常舒服。

除了Pizza不是我習慣的口味,其他的餐點我都很喜歡,特別是一道仿蛤蠣的定食,真是非常有創意的手工菜呢,很久很久沒吃到這麼讓我驚奇的料理了!大推薦!!這間是我下次去大阪一定會想再去一次的餐廳!


發酵美食 PRANA】 有五辛

回國前最後一餐,很想吃吃看不一樣的餐廳,但看來看去好像每間的午餐都差不多,都是日式定食。因為PRANA帶點洋風,還有甜點,所以選擇他。


 PRANA的店面小小的很溫馨,但我有點驚訝掌櫃的是個老太太(看起來很健朗的那種),原本有點擔心味道可能很普通,因為日式定食吃來吃去就是那個樣子,差不多都是炸小麥肉、味噌湯、生菜沙拉再加上糙米飯這樣的組合,但PRANA的口味意外的很好啊!

我很驚訝,每道菜色都有滋有味,調味細膩,炸物一點也不油膩,滿口酥脆,搭配煮得恰到好處的五穀米真是一絕,有透又不失香Q,越嚼越開胃。定食裡連我一向最不愛的漬物都很不賴,不會太酸,每一口都讓我驚豔,非常好吃!

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經營者很重視養生,店裡使用的蔬菜都是有機的,且重視將蔬菜原味保留並引出完整甜味的料理方式,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

Prana(vegan):大阪市西区北堀江1-16-26


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大阪除了逛街有什麼景點能去,但這次打定主意要走一個很放空、很觀光客的路線,跟著大阪周遊卡上的景點跑了兩天,也是意外好玩,只能說日本人對觀光的規劃真的很棒呢!


大阪周遊卡

大阪周遊卡有分一日卷和兩日卷,如果想要盡情體驗大阪觀光設施的話,買卷是很划算的呦!周遊卡裡有優惠的景點和設施很多,不可能兩天內走完,只要稍微研究一下想去的展覽館那兩天有無公休就好了。我去了:Hep five摩天輪、頓崛水上觀光船和大阪今昔館,有大阪周遊卡都免門票。

Hep five本身是一間百貨公司,裡面超多東西可以逛,整館都是當季流行的服飾,價格都很親民,加上一月是日本的折扣季,到處都有很誇張的折扣,我差點想放棄搭摩天輪!(嗚嗚嗚、現在流行的寬褲很適合我這大屁股矮子啊!台灣很多店都不能試穿,這裡可以耶!版型比較好,價格差不多!不買行嘛!!!!)


另外還有大阪今昔館,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點。他是一間以『住宅與生活』為主題的歷史館。裡面有許多重現大阪江戶時代後期的街景模型,定點時間到時,模型還會有聲光特效和語音導覽,展現出十年前和十年後的大阪樣貌,非常有趣!

最特別是有一整層完全仿造當時大阪的街景廣場,遊客可以更換浴衣在裡頭遊覽,每間房子都是等比例製做,鍋碗瓢盆都有,真的就像穿梭時空一樣,且每半小時天空還會變換白天或晚上,超好玩!


 我穿這套浴衣好像在店裡打工的女店員喔XD

其實我本來還預計要去梅田看夜景(這個門票最貴,不去真的很虧),可是天氣實在太冷了,加上我其實對夜景之類的沒啥興趣,在地下街和百貨公司裡面逛街多舒服啊,懶惰之餘就放棄了。另外大阪科學館也是這次的遺珠之憾,千辛萬苦走到門口才發現當天臨時歇業……

後來發現有些展覽館的票價本來就很便宜,貴的是觀光設施。結論是,對我這種隨時想變行程的懶人來說,買兩日卷超浪費錢的啦,沒事先做功課,到當地為了把周遊卡跑個徹底、為玩而玩實在太累了,下次還是乖乖到現場再買票就好。


宇志、姬路和箕面這三個地方我沒有跑太多景點,但還是有一些不錯的餐廳和風景可以分享,就留到下篇再介紹囉!(依照目前的時間,應該草獸派對結束後就會發文啦,應該XD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第一手蔬食餐廳分享和我的生活私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