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高雄吃素:夢時代裡的夢幻植物冰淇淋,Mori Vegan (歇業)

上個月我去了小琉球一趟,回台中的那天,我和朋友特別『經過』高雄夢時代的Morivegan。在海島待了兩天,真的非常非常想吃好吃的冰淇淋啊!當天回台中後,隔天就收到Mori夥伴的來信,邀請我再去一趟高雄,因為他們要在新門市裡推出新餐點啦!



在高雄夢時代裡的誠品兒童館,裡面其實有不少攤位,其中之一就是Morivegan。雖然位置不多,但環境還不錯,繽紛溫馨,讓逛完百貨公司的人們有個地方能坐著吃冰感覺很不賴呢!

除了冰品,現場還供應些許餐點,我覺得這樣的概念很不錯,因為女生出門逛街就是想要甜的鹹的都吃得到啊!而且Mori的冰也很適合小朋友,天然無添加又低糖,沒有牛奶過敏源,小朋友能安心吃。

每天冰櫃裡都有八種口味的冰淇淋,現場看會發現它們的冰淇淋勺其實超級大!看似單價一球要90元的冰淇淋,但其實份量很實在喔!

在眾多的選擇當中,我非常非常推薦這個-冰淇淋聖代!任選三種口味的冰淇淋,Mori的工作人員會在擺上水果和餅乾,端上桌就讓人覺得好華麗。雖然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其實這個聖代非常大份,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CP值很高,必點!(我個人很推薦莓果、奶茶、巧克力、抹茶、或香草(我的最愛)這幾種口味去互相搭配,味道很棒又清爽,真的很好吃~)

Morivegan是一群熱血純素青年創辦的,從成立到現在一直都有很多酷點子!除了超巨大聖代,還有個非常吸睛的商品,就是動物冰淇淋!甜筒冰淇淋上插上餅乾做裝飾,巧手一變,就是可愛的小狗狗。

Btw,這個狗狗冰淇淋是咖啡口味,我個人覺得非常苦,幾乎沒有甜味,口味非常濃。但當天和我一起去的媽媽卻說好吃,平常不太吃冰的她居然一下子就吃光了,我推測咖啡口味應該是很適合不太愛吃甜的朋友喔!

 
身為一個現在自己也開純素餐飲店的經營者,我之前一直在想Morivegan要去哪裡才買得到純素的冰淇淋餅皮?又要怎麼運送才不會撞碎?原來,當客人點冰淇淋後,工作人員就會開始現場製作餅皮。先將一匙自製的餅漿倒入壓模機內,像做鬆餅一樣,機器會將餅漿夾住,不到一分鐘就能烤熟,烤熟後工作人員會趁熱將餅皮塑型。

看著Mori工作人員帶著厚手套又捲又捏的,沒幾下就完成一隻漂亮又好吃的餅乾底。也許就是要有這樣的堅持和工續,才能確保餅乾底是新鮮美味的,而且絕對純素!

講到冰淇淋,我們當然不能漏掉蜜糖吐司!傳統蜜糖吐司是將吐司盒挖空,裡面放了水果、奶油、裹糖烤過的吐司塊和冰淇淋!Morivegan也做了類似簡化版的蜜糖吐司,他們命名為冰淇淋塔。

三片厚片吐司抹上巧克力醬和草莓醬、中間夾著香蕉片和莓果,最上層是大大一球香草冰淇淋,說真的這個組合很搭啊!儘管只有吐司,但看起來仍然蠻華麗,視覺感不錯。我個人蠻推薦兩三個人一起分著吃,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喔~!

不想吃冰的話也有別種選擇!焦糖蘋果塔是份非常蘋果味的吐司塔,除了最上面的蘋果片,土司和土司之間還夾了好多蘋果醬和蘋果碎粒。我覺得蘋果本身不算是甜度太高的水果,搭配吐司還蠻好吃的,個人覺得如果再有一點肉桂提味會更棒。

 
有吃五辛的我很推薦這個,建議選法國麵包,比較有口感喔!看Menu以為小小一片,沒想到上桌後超大條~~大蒜醬也是Mori自己調的,除了蒜味,還有一股甜甜的黃芥末味,我平常很少吃大蒜麵包,也不喜歡黃芥末,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味道,很意外他們這麼搭,而且很好吃呢!對女生來說,一個人單吃這一份會很飽!

我得老實承認,一開始我對三明治沒有太大興趣。看起來好像只有夾生菜,覺得實在太生機了(尤其再吃過重口味的大蒜麵包後),但這個意外的很好吃耶!!!蔬菜之間搭配得很好,加上薄薄一片素火腿提味(素火腿品質不錯,味道很順口),我本來已經蠻飽了,但居然忍不住自己吃掉一塊…

如果我在夢時代逛街,想吃個簡單的餐點塡填肚子,大蒜麵包和三明治讓我選的話,我會選三明治喔~!(然後大蒜麵包外帶回家當隔天早餐或點心,嘻嘻)

這次新菜單真的加了好多東西,連飲料都有呢!
  
Morivegan以前其實有開過自己的門市,但後來因人力考量加上遷廠的關係所以暫時收起來。今年他們和高雄夢時代合作,要買到他們家的冰淇淋又變簡單了~~雖然他們的冰淇淋也可以宅配到家,但我個人認為,還是在美美的環境裡,享用充滿漂亮餅乾和水果裝飾的新鮮現挖冰淇淋,感覺比較好吃呀~

現在台灣也開始陸陸續續有幾間廠商在做純素無奶的冰淇淋了,Mori因為開始的早,而且整個團隊士氣高昂,幾乎大小食品展都會去參加,所以品牌鑑別度蠻高。事實上他們也的確越來越進步,尤其最新這一波新調整後的口味,真的讓我很驚艷呢!我個人超級愛香草和奶茶這兩個口味,強力推薦!(偷偷說,瑪登布魯鬆餅上的美味冰淇淋,也是用他們家的喔^^)

今天就先推薦到這,高雄是個非常適合吃冰的地方,還沒吃過的快去嚐嚐喔~!

Morivegan 植物冰淇淋

好吃度:★★★★★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 3F誠品兒童館裡)
營業時間:10:30 - 22:00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瑪登布魯和我家貓咪的私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at is the best bet in baccarat? - Worrione
With 바카라 사이트 the kadangpintar exception of the classic Baccarat game, there are two different variations to the game. 바카라 Here's a look at the best bet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