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試讀推薦!《暴徒廚房》,讓狂妄蔬食廚師拯救你的屁屁!


八月份出版的《暴徒廚房》,光書名和封面就非常吸人眼球,和以往勸世又充滿正能量(?)的溫馨蔬食食譜完全不一樣。令人意外的是,這本居然是完全純蔬食Vegan的食譜,所有的配方都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到底是怎樣的人自稱暴徒,寫了一本好似髒話連篇卻又酷炫有勁的蔬食料理書,太令人好奇了!我一收到大好書屋編輯的試讀邀請,二話不說就答應啦!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將食譜裡所有的字都讀過一遍......,因為內容實在搞笑,就像作者直接在你旁邊一般,不管是步驟說明還是基本介紹,用字都相當淺顯易懂,容易閱讀。

除了蔬食食譜,書裡還有作者對蔬食的想法及健康概念,用的是最親切平實的字句,雖說有點粗魯(書裡已經將粗話的部分都消音了 XD),但可以感覺得到作者直白又嗆爆的幽默風格。他們一直想傳達健康的理念,希望大家放下手中的速食或冷凍食品,改吃真正的食物。真正的食物應該是由新鮮的蔬食組成,讓自己吃的健康其實一點也不難,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每一頁,暴徒廚房都在告訴讀者,這簡單的要命啦!試試看就對了!


翻著書的同時,總覺得好像有個外表兇悍又廚藝精湛的好友在一旁對我說:親愛的,快把這本書看完然後做點好東西吃,不然等著變老變醜每天便秘吧,你知道的,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balabala......

對我來說,一本食譜最重要的就是配方(不然我買他幹嘛呢?),既然集結成冊,肯定是這個配方很特別,或有特別的知識在裡面。不過,太過特別的食譜,其實對一般人來說實行起來比較困難,尤其外文翻譯食譜,最難的部分就是那些根本不知道上哪買的食材,即便是平常有習慣煮飯的人,也很難產生動手的興趣。

暴徒廚房是由兩個『普通工薪族』組成的,也因為這樣,它們的食譜蠻平易近人,書裡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料理,也有單純教你怎麼煮糙米飯、煎豆腐這樣簡單的菜色(對外國人來說,也許豆腐是很少見的食物吧?)。

另外推薦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部分:為何這本食譜裡沒有肉?
個人相當喜歡以下這兩段解答:『你以為自己一天不吃肉就活不了嗎?你猜怎樣?你吃了也活不了,至少不能活到你應有的歲數。吃更多以植物為主的正餐,不僅能保障你的健康,更是跳脫老套晚餐的好方法。我們清楚,過去好幾年,你都反覆烹煮五大類食物當晚餐。是時候放掉一些肉、起司和蛋,混搭五顏六色的食材了。他x的全心全意在乎你所吃的,整個身體都會感激你。現在,讓我們動手吧!』、『食譜裡都沒有肉。基本上,大多數人都吃太多肉。所以,別傻了,任何人都不需要再買一本教你怎麼煮肉的食譜書。』

不管是對蔬食有興趣但沒下廚經驗的初學者,或每天都會開伙煮飯、喜歡挑戰新菜色的人,我認為這本書都很具參考價值,值得收藏,就算只是閒暇看看步驟說明,做菜功力也會增加喔!!



購書資訊如下,
Tazza-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9434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3169

順帶一提,介紹影片蠻好笑的!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一下XDD
影片:https://youtu.be/1qJDF4WPn8Y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瑪登布魯和我家貓咪的私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