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又來大吃了!我最愛的蔬食Buffet餐廳,果然匯

年紀大了,總覺得吃Buffet已經不單純只是想吃回本(應該不會只有我有這種想法吧!),胃容量不比當年,戰力低弱,無法一盤一盤再一盤了。

那為什麼我還是熱愛Buffet?就是要將平常自己喜愛、但又不容易吃到的菜,一餐享受到底呀!但對vegan來說(特別是挑嘴的Vegan,比如我)可不是那麼簡單,一間好的蔬食Buffet,我認為以下幾點是很重要的。


1. 全素無奶蛋的菜色種類多嗎?(蓮XX掰掰)
2. 蔬食種類標示清楚嗎?(原XXX OUT
3. 不能有太多素料喔!(遇見XX,再見了~)
4. 飲料絕對不能只有甜的!(我都不想點名了,那些用濃縮還原果汁的自己站出來吧)


果然匯,完全有達到以上標準,而且比我想像中的更好!我光顧過不下五次,每次去都很驚喜!不管是帶吃素的朋友或吃葷的朋友去,大家都非常滿意。品質、地段、氣氛也都很棒,相當適合聚餐。坦白說,果然匯是我心目中全台最推的蔬食buffet呢(能夠讓我有這樣的評價真的很不簡單喔!)

每次到果然匯,我第一個衝的就是日式料理區啦!!(我應該不用再強調我是多愛吃炸物的炸物控了吧XD)

這一區說多有誠意就多有誠意,光是炸蔬菜天婦羅就有六、七道,而且完全沒有素料,也沒有濫竽充數的薯條或薯餅之類的冷凍菜,都是新鮮的蔬果,每道菜都是熱呼呼、剛炸好的完美狀態,而且通通全素無奶蛋喔!(不用擔心炸鍋混到蛋奶不乾淨,就甘心~)

炸茄子-外酥內軟的口感,而且底端有切成扇形呢,蠻精緻的。

蔬菜天婦羅

炸素翅春捲-這個很好吃,難得吃到好吃的炸春捲!春捲皮裡有金針菇還有切成條狀的蔬菜,口感非常好,而且個頭小小的,不怕吃太飽呦。

酥炸地瓜鮑魚菇天婦羅-鮑魚菇天婦羅是這區的第一名!!一口咬下便有熱騰騰的菇汁滿溢而出!太銷魂了~~(很抱歉沒辦法拍到滿盤的照片,這區實在太熱門,特別是鮑魚菇天婦羅,廚師一上菜,食客們就蜂擁而上,我搶不到拍照時機…)

都說吃炸的很容易膩,但果然匯的卻不會耶!為什麼?我後來仔細研究了照片,才發現不同的蔬菜天婦羅、裹的粉似乎不太一樣呢?多樣化的口感和蔬菜種類,讓人忍不住一夾再夾,每一口都是享受~(天阿我回家得節食三天)

照燒烤丸子-其實有點像烤飯糰,口味甜甜鹹鹹的,特別的料理。


鹽烤玉米筍-這道簡單卻美味的料理,是果然匯從剛開幕就延續到現在的菜色!每次去都會看到,每次去我都會夾,每次品嘗都覺得好美味。根根鮮甜,甚至有多汁的感覺,品質很穩定呢。

個人覺得師傅在你眼前現烤玉米筍除了有新鮮現做的意義,也蠻有表演性質,刺激食客的視覺,讓餐點更加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鹽烤玉米筍會久居菜單上的原因之一?

吃完炸的要來點生菜平衡一下,注意注意,生菜沙拉可是果然匯的招牌!


講究新鮮,道道現切的新鮮蔬菜展列在眼前。特別的蔬菜放置格,讓生菜沙拉頓時有質感了起來。

蔬菜種類也很讓人驚喜,供應了許多不常見的蔬菜像是:紫高麗、山苦瓜、石蓮片、蘿蔔嬰,有機芽菜…等等。特別是有機芽菜,工作人員說這是綠藤生機採用創新技術栽培而成,不管是皮、芽體、根等都很有營養喔!胃夠大的話真的不要錯過這裡,連我這種平常對生菜沒有太大興趣的人,都忍不住夾了一盤,不吃一點實在太可惜啦!


連醬料、還有各種沙拉配料,都有標示五辛或全素呦,而且選擇很多,各種素食者都能放心享受。

沙拉區還有一種令我非常感興趣的料理,就是壽司~~


以水果當作壽司的主角,令人大開眼界。壽司最重要的醋飯也調製得不錯,對蔬食者來說我覺得算是稀有,對葷食者來說應該是有趣又新奇的料理。我覺得每種都蠻好吃,硬要選前三名的話會是:蘋果壽司蘆筍壓壽司芋泥壽司捲

沙拉檯旁的右邊是麵包區,這區沒有全素無奶蛋的麵包喔。

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果然匯除了美味的食物,還有一個地方令我激賞,就是飲品區!看看我身旁那排,都是有特色的飲料喔!馬士革鮮檸茶、熱帶天堂島冰茶(真的有好多水果在飲品筒裡)、堅果豆乳果汁、烏龍茶、還有熱飲!都是不會太甜的飲料,而且是精緻的,超棒!

接著我們來到中式區。
以往中式熱炒類是我最不願品嘗的,因為太平常了嘛,而且充斥著素料的問題,到底這道菜裡的素料是奶素還全素的呢?(重點是很多餐廳的服務人員,他們也不知道店裡使用的素料是什麼素…orz)。

果然匯的菜都沒有素料,而且每道菜都是全素喔!(不用擔心鍋子沾染到蛋或奶,Great, again!) 除了清爽的炒青菜,還有精緻的中菜料理,相當吸引人。

酸甜咕咾麩-這個超級好吃~~!!應該是素版的糖醋里肌吧?調味很棒,酸酸甜甜又不會太油,口感軟Q,榮獲當天我們最喜歡的中菜的一名!

五福炊飯-這道也是我大力推薦的菜色喲!清淡卻不失滋味的細緻調味,豐富的餡料,還有翠綠的蔬菜夾雜其中,每一口口感都豐富,好吃~

翡翠絲瓜-看看這肥嫩的絲瓜,這真的是平常我絕對不會去夾的菜(自助餐就有了嘛),但他很清爽喔!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咬下去多汁但不會讓你覺得太硬的刀工,不像一般中菜那樣油膩膩是另外一個重點,讚啦!

鐵板波特菇-現點現煎區最不容錯過的就是波特菇啦~~!
特別從馬來西亞進口的波特菇,每朵都跟手掌一樣大呢!直接跟鐵板師父點餐,現點現做,雖然需要稍微等待三~五分鐘,但這就是要現煎才好吃呢。另外提醒一下,鐵板師傅只負責將波特菇煎熟,不會幫你調味喔!自己選擇一旁喜歡的調味料添加,也是現做料理有趣的部分呢。

紅油燒豆腐-這道料理也很值得一試!豆腐是味道不會太重的臭豆腐,個頭都小小的,很適合四個人一起分食!湯底微辣,但味道很好,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辣度喔!我其實不太敢吃辣,可是這個真的很好吃~

黑麻油麵線-這個建議放最後再吃,胃會很舒服喔!

我得老實承認,果然匯以前的西式歐陸區,我覺得對Vegan來說有點雷。因為幾乎都是蛋奶素,很少東西可以吃。

但今年春天的新菜色很棒呢!有特色又不過度調理,單純用美味食材和香料搭配出不同的菜式,很吸引人喔!最棒的是,不管是Vegan還是蛋奶素者、或是不食五辛的全素者,都有美味的餐點選擇,整體來說客群又更廣了呢。

台灣紅藜水果沙拉馬薩拉香蕉沙拉塔布勒沙拉時蔬春捲
這些都是全素、無奶蛋、無五辛的喔!

法式燉鮮蔬-有吃五辛的我非常推薦這道菜,味道很棒,每一口都是蔬菜、菇類和洋蔥的鮮甜,不油不鹹,爽口好吃!

胡麻紙包鮮蔬(五辛)-和法式燉鮮蔬比起來,因為是烤的所以口感比較脆,每一口都吃得到蔬菜的原味。用胡麻醬作為沾醬也挺特別的,是一道混搭風的創新菜式。

港點應該是吃到飽餐廳必備的菜色吧!!

說真的蔬食港點不好做,因為要想方設法用多種蔬菜取代肉,但又必須讓每一種燒賣和餃子的味道做出分別,呈現出豐富的香氣和口感是關鍵。就這點來看,果然匯做得很不錯,不論外型、口味都有中上的水準,而且通通無奶蛋,完全自製,不是買冷凍品來蒸的呦,很厲害耶!

芝麻流沙包-這次到果然匯最讓我驚喜的是,讓我對很多以前不愛吃的菜改觀,芝麻流沙包也是其一!一般吃到飽餐廳的芝麻包,很多都是吃下去會很撐,然後內餡很乾的點心。但果然匯的皮很軟,內餡真的有流沙!又不會太甜,好吃好吃~!

白玉捲粉-必吃的熱門料理!軟QQ的口感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珍味什錦餃(五辛)-這道是讓我大吃一驚的美味新菜,皮薄餡多,五辛味其實不會很重,清爽的口感很好呢!!

燒賣-這道菇味比較重,是很有口感的燒賣,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蔬菜和碎菇丁在嘴巴裡跳舞喔!

美食的收尾自然不能沒有甜食,你們說對不對?
果然匯讓我覺得非常Vegan-friendly的一點,就是連甜點都有考慮到全素者喔!!而且不單甜點,冰淇淋也有無奶蛋可以選擇,真是讓人感動不已~~


一旁的冰淇淋配料也標示非常清楚,給他兩百分啦!

Vegan的冰淇淋是『草莓奇異果雪酪霜淇淋
雪酪就是不含奶的冰淇淋,只用水果和水,口感有點像冰沙,但又比冰沙的質地更細緻。因為成分都是水果,所以口感偏酸,但很清爽喔!喜歡冰品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快看!這一整盤都是全素無奶蛋的甜點喲!
果然匯真的持續在進步呢,全素的甜點越來越多,身為Vegan真是太開心了~~!(其實當天還有一款是巧克力蛋糕是全素無奶蛋的!但是被秒殺,我沒有吃到…)

手作法式蘋果軟糖豆腐布丁戀戀莓果旦糕無花果桂圓旦糕
我很喜歡戀戀莓果旦糕和豆腐布丁,好看又好吃~

果然匯其實去年就已經是我心目中全台最棒的蔬食Buffet了,今年再度立於不敗之地,而且比去年更優,全素的菜色也更多,害我不小心又吃得太飽、太飽、太飽了…

距離上次去果然匯才過了半年,但我這次去的當天明明是平日中午,卻幾乎客滿耶,菜色也更多元,更vegan-friendly!

真心推薦大家去品嘗看看,尤其是要和葷食者朋友一起用餐的朋友,別擔心會漏氣,果然匯聚備了讓各種食客驚豔的條件!不論是全素、奶素、年輕的、年長的、或是不吃素的朋友,只要不是極端的無肉不歡者,相信都會成為果迷的!嘻嘻!


果然匯(全素,奶素,蛋奶素):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12
好吃度:★★★★★
訂位電話:02-2771-8832
網站:http://www.fruitfulfood.com.tw/index.php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和我家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