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新加坡素食:喜歡到連兩天都跑去吃,日本蔬食料理 Herbivore

 
今天要介紹一間讓我很念念不忘的餐廳!新加坡的Herbivore
Herbivore意思是『草食動物』,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西式料理餐廳,但這是一間日式料理店喔!!

除了供應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像是壽司、烏龍麵、日式定食,還有一些看起來很不錯的西餐(我想是因為有很多外國人在新加坡上班),價位不低,但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去新加坡旅遊,如果有點預算的話,別錯過這間餐廳。 

(*. 這裡說的道地指的是『外型』呦。因為我在吃素前唯一吃過和日本料理連得上關係的只有吉野家,口味上也許並不那麼客觀。) 


在上次介紹的新加坡旅記裡,有提到武吉士的"Fortune Centre"大樓。這棟大樓裡有五、六間素食店!Herbivore就是其中之一喔,而且位在一樓,很方便找到。

說來也是巧合,因為Herbivore是Vegetarian餐廳,我出國其實都盡量只去vegan餐廳(很懶得跟服務生解釋不要奶蛋、素料也可能有奶...balabala),所以Herbivore一開始並沒有在我的餐廳清單上剛好我去了位在Fortune Centre的新綠園吃飯,才看到Herbivore的招牌。上面的菜色讓我眼睛一亮,完全是我的菜呀(我個人比較喜歡日式料理啦)!立刻就決定明天來吃~~!


Unagi Don Set, $ 18新幣 (素鰻魚蓋飯套餐)

以份量來說,Herbivore在新加坡算是有點昂貴的價錢。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套餐雖然看起來菜色不很多,但每份小菜的調理都很不錯!附上的味噌湯也很有水準,讓人滿意!算是去過的亞洲國家裡,最符合我心裡期待的日本料理!

有些人可能很疑惑,布魯桑不是去日本三、四次了嗎?怎麼會說新加坡的最符合期待?

其實去日本,反而很難吃到這樣的套餐呀!為什麼呢?第一、日本流行的素食偏向VEGAN,所以大多是外國菜。第二、大部分吃素的日本人都非常重視養生,所以就算是日本菜,通篇一律都是糙米飯、生菜、很小很小碟的熟菜(而且熟菜還有被添加味霖的疑慮…)。


素鰻魚我覺得沒有非常令人驚艷,但也還不錯,軟綿綿的挺好吃。這是店家自己做得,不是用素料喔!全素無奶蛋!


Udon Bento, $22新幣 (烏龍麵便當)

便當的菜色明顯豐盛很多!
有天婦羅、兩種澱粉類、炒時蔬、醬汁也有兩種還蠻細心,味噌湯、醃菜自然也沒少。

炒時蔬很不錯,薄薄的帶一點勾芡的口感我很喜歡。
烏龍麵味道很簡單清爽,就是高湯醬油味,裡面還有一份豆皮,份量不是太大。
花壽司我個人蠻喜歡的,裡面塞的是小黃瓜條,擺盤很可愛。
最令人驚艷的就是天婦羅~~炸工非常好,看得出來是茄子和金針菇嗎?完美的扇形呀!

對一般男生來說,這樣的份量還蠻剛好,不至於過飽呦。大食量的人可能吃完只有七分飽。


這天總共吃了47.10新幣,剛看到帳單還真嚇了一跳,將近台幣1200元!這時我才發現除了10%的服務費,餐廳還另收7%的稅金…

雖然這麼貴,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料理,而且這間餐廳離我住宿點很近,皮包捏緊,隔天還是跑去吃了!(連續兩天,我都在快打烊的時間進到餐廳,實在不好意思拍照,所以這次沒有室內照給大家看了。但看得出來店裡還很多客人吧!生意非常好呢!)


蕎麥麵套餐,忘了這份多少錢了。內容物是一盤蕎麥麵和天婦羅。


蕎麥麵很得施先生的心!我不確定是不是手工的,但口感蠻滑順,該有的咬勁也在,醬汁也調得不錯。我只覺得份量太小啦,意猶未盡呀!


Night Maki Sushi, $12新幣
 
我覺得想點壽司的話,點我這盤最划算了!一次可以吃到九種口味喲!因為其他種類的壽司,都是一種口味五至六塊那樣。

光是視覺就覺得很讚,第一次吃到握壽司耶,而且上面的配菜也還不錯!有淡口味的薑片、蒟蒻、納豆、海菜,也有重口味的納豆、酪梨、素鰻魚,醋飯好吃,整體來說是一盤讓人滿意的綜合握壽司!

提醒一下,Herbivore是奶素餐廳,九種壽司裡面有一種還兩種壽司含乳製品,點餐時記得先告知服務生,可以另外換成全素的。


Herbivore全店無蛋,部份餐點含奶,vegan和可做vegan的餐點很多喲!連甜點都有vegan的選項,其中之一是抹茶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讓我非~~常驚艷!吃一口,就像回到日本一樣,很道地!抹茶本身就用得還不錯,風味細膩,冰淇淋質地也很棒,不是像冰沙那樣子的口感喔!!超好吃的!


筷套上的名字是ZEN,但我後來上網查詢,應該是Herbivore的前身,因為地址是不一樣的。

我個人覺得Herbivore的服務很好,食材也用得還算不錯,重點是擺盤、調味有到一個層級。裝潢雖然不是非常高級,但氣氛很不錯,整體來說我是很滿意的呢!有機會再去新加坡的話,我一定會再造訪。

不過呢,和我同行的施先生對Herbivore的評價就沒有這麼高了,可能因為價錢不太友善,份量對男生來說有點偏少,他覺得雖然口味還算不錯,但並不像我這麼念念不忘就是了。以上給男生參考看看囉!


Herbivore:190 Middle Road, #01-13/14, Fortune Centre, Singapore 188979
好吃度:★★★★
Opening Hours:Daily 10 :00~23:00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