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台北東區吃素:一間餐廳,多國的蔬食饗宴,果然匯 (窩客島試吃)

好久不見~!有看粉絲團的朋友都知道,上個月我有去果然匯吃下午茶。個人心得是很滿足,充滿我喜歡的料理,而且沒有太多拿來充數的熱炒中菜,很不錯。這個月剛好又排到窩客島試吃部落客的陣容,這下沒藉口繼續拖稿了…(心虛)

個人覺得果然匯大概是全台北地理位置最好的蔬食Buffet餐廳了!位在忠孝敦化捷運站旁的明曜百貨內,裝潢時尚,服務周到,菜式也相當新穎。不管你平時有沒有吃素的習慣,來這裡,一定會大開眼界,驚嘆原來沒有肉,蔬食竟也能如此豐盛和精采。

本篇照片很多,請注意不要晚上看這篇(我光是寫,就很想再衝到去好好吃一頓)


果然匯在明曜百貨的12樓,從出捷運站到餐廳大門,都給人乾淨漂亮的感覺,招牌也很有設計感,觀感很好。

傳統蔬食餐廳喜歡用綠色和清爽的視覺色彩,果然匯讓我覺得很棒的一點就是整體設計感很高,尤其一進門就能看見的這三顆蔬果,很時尚,很直覺。

 
 
 
 
餐廳內部非常寬敞,以回字型為概念,最外圈是食物吧台,內圈是用餐區,桌數相當多,也不用擔心坐的位置會離食物吧台很遙遠。(我超不喜歡明明有提前定位,卻還是被安排在很偏遠的坐位,光是來來回回拿食物就飽了)

大量使用的木質裝潢兼具典雅和現代感,用做間隔也做裝飾的書櫃裡還有一些食譜烹飪書和藝術品,飽富巧思。


接著來看食物!從一進大門,我就注意到這堆麵包啦!!(澱粉控眼睛發光)
對全素者很殘念的是,他們通通都是蛋奶素的啦~~。雖然果醬有兩款全素的,但沒麵包配好像有點失去意義…

沒關係,麵包旁邊有各種口味的花壽司,都是全素(沒有五辛)。
一般Buffet餐廳供應的日式壽司都有點無趣,不外乎用海苔、醋飯、素鬆(素料)、苜蓿芽等佐料。但果然匯讓我眼睛一亮!終於,有個符合高級餐廳的創意花壽司了!而且至少有四種口味,通通全素,任君選擇。

我很喜歡水果入壽司這個主意,比起傳統用素料做餡來得有創意的多!而且口味很棒,水果和醋飯超搭,清爽又有滋味,我超喜歡!

當天還吃到芋頭花壽司,好特別喔!

 
生菜沙拉是果然匯的招牌,多達30多種的生菜種類,有些是平常很少見的進口生菜,而且幾乎都是現切,非常新鮮,很值得好好品嘗!搭配的醬料也很多,真的很不錯~

另外一邊,水果區也一樣有專人現場切。

比起水果,我個人比較推薦果汁!尤其石蓮花加芭樂那款,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生津止渴,外面很少喝到這樣的飲料。除了果汁,還有不含乳製品的堅果奶、熱茶等等,茶葉的品質也還不錯,光是飲料就讓我覺得果然匯很有誠意。

接下來介紹我個人最喜歡的食物區,這裡有烤的、炸的和現煮的,吃起來非常過癮。

 
 
蔬菜天婦羅總共有五大盤,有炸綜合蔬菜、兩種不同種類的炸菇、炸茄子、炸南瓜、還有南瓜可樂餅、福袋等等,都是全素的!

不得不再次和一般吃到飽餐廳比較一下,就以往的經驗,我通常能吃到的都是炸香菇和薯餅而已,了不起還有炸薯條。但果然匯光是蔬菜天婦羅就有五大盤,蠻用心的。平常我都很壓抑不亂吃油炸類,這回兒超級滿足的啦~

因為每盤炸蔬菜上都有熱熱的燈在照,所以就算放久一點也不會潮掉,口感還保留著,吃起來不會很油膩,油也用的不錯,沒有噁心的油味,加上麵衣很薄,所以口感很酥脆,真的很好吃!

另外天婦羅的醬料也有不少選擇,在這裡推薦大家用天婦羅醬+白蘿蔔泥。XD


另外我也很推薦鹽烤包殼玉米筍這道菜!
鮮嫩的玉米筍沒有調味,保留完整的形體去烤。撥開熱熱的葉殼,裡面是鮮嫩的玉米筍,可以完全品嚐到天然玉米筍的甜味喔!

這區真的很精彩,除了炸物和烤物,再來是現煎鐵板區,我的焦點完全在嫩煎波特菇上!

因為是進口菇類的關係,波特菇在台灣不太好買,我平常都要到Costco才買得到。波特菇肉厚而多汁,單煎的口感就很不錯了,碩大的外型也很吸睛,國外很多蔬食者還會將波特菇用在漢堡裡做菇排使用。

鐵板類有三種菜色,只有波特菇是全素的。照片中你們可以看到,波特菇旁的是煎鳳梨(含奶),雖然一開始看到廚師都用同一塊鐵板煎時我有點驚訝,但後來發現廚師很小心,都不會弄在一起,而且波特菇會用蓋子蓋著悶煎,所以還算蠻乾淨的。

 
大大的波特菇經過鐵板煎後,變得小小一塊。另外,這個波特菇本身是沒有調味的,我喜歡單灑玫瑰鹽品嚐。(這區的鹽也有三種,我覺得玫瑰鹽比海鹽好吃)

果然匯還有一區我覺得很好吃,就是港式飲茶區!而且這區的老師父好可愛,會一直跑出來跟大家介紹燒賣裡的餡料有哪些,每種燒賣或蒸餃都用了至少四五種材料,光聽他解說就覺得很好吃。


平心而論,素食燒賣真的蠻難做,光是要如何詮釋各種口味的肉餡就很難,而且又不能使用太多素料。就這點來說,我覺得果然匯的做得算不錯,至少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食燒賣,而且這一區通通都是全素的!沒有奶蛋喔!(不過我還沒吃過棗子樹和小蔬航,所以這邊的個人意見可能不是很客觀。)

如果是用平常不吃素的人的口味去評斷的話,也許會覺得各種素燒賣的口味有點像。但其實還是吃得出來味道不太一樣,而且都是天然的味道,蠻優秀的!

港式區的腸粉也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必吃料理,雖然比精緻和口感略遜養心茶樓港式飲茶,但考慮到價錢和他是一間吃到飽餐廳,果然匯的素腸粉應有水準以上的!


一旁的歐式料理大多含奶和五辛,這區我只有拿口袋餅吃,餅皮還不錯。


另外有少量的中菜和越南菜式。(照片裡是我有吃到的,實際上還有一些食物沒拍到)

最後,用麻油麵線收個尾~
麻油麵線也是現煮的,麻油和薑很夠味,很好喝的湯。看起來一大碗,但其實麵線量不會很多,我大概三口就吃完了,不怕太撐喔!


最後的最後,是甜點!
我這次去果然匯,甜點有四款是全素Vegan的。有無花果桂圓蛋糕、豆腐布丁、芒果凍和手做法式蘋果軟糖。

雖然我對糕體類只有一種有點不滿,但無花果桂圓蛋糕本身味道相當不錯,糕體算是蠻綿密的,以非Vegan業者來說算是做的很不錯。豆腐布丁是我第二喜歡的,很像豆奶奶酪,清雅的滋味令人滿意。


結論,果然匯其實還蠻符合我心目中完美的Buffet餐廳(雖然麵包和西餐幾乎都是蛋奶素這點有點殘念),菜色都蠻有巧思,而且沒有甚麼過於普通、很明顯是用來撐飽顧客肚子的菜式,環境很優,服務也蠻好,加上最近又調整了用餐時段,光是中餐就有三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補菜速度蠻快,不用擔心夾不到菜的問題!整體來說相當不錯,我會想再去第三次~~!

另外,果然匯剛開幕時因為太多菜式含有五辛,不太適合一般台灣素食者,網路上的評價貶多於褒。但我這次去的感覺是還好,含有五辛料理其實不多,另外全素和蛋奶素料理約三比一,感覺各種蔬食客群都有考慮進去。當然我想還是有需要再改進的部分,但依據個人短期內去了兩次的用餐經驗,我是相當期待下一次再光臨的!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__^


果然匯: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好吃度:★★★★
電話:02-2771-883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六日 11:30-14:00、14:20-16:20、17:30-21:30


布魯桑的英文部落格,介紹給有需要的外國朋友喲↓


還有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