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東京吃素:自由之丘也有純素甜點,好想再去一次的T’sレストラン

自由之丘以甜點和雜貨聞名,是許多初來東京遊客的必訪景點之一。不過甜點畢竟是以蛋和奶為基礎,我原本以為Vegan來這大概只能逛逛小義大利、買買雜貨,但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兩間全植物性飲食的甜點店!其中,T’sレストラン是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

這間餐廳裝潢很美,而且供應了許多無奶蛋的純素甜點,雖然部分含有蜂蜜,但Vegan選項還是很多。最棒的是若同行中有人不喜歡甜食,別擔心,這裡也有美味的全素(部分五辛)鹹點可以選擇。

T’sレストラン意思就是T的餐廳(好好奇老闆叫什麼名字XD),在東京有兩間店,一間在東京車站,一間在自由之丘。不過兩間菜色各有不同,而且只有位在自由之丘的本店才有純素甜食,大家不要跑錯了呦。

餐廳在Luz自由が丘大樓的地下一樓,從自由之丘車站的北口徒步只要五分鐘就會到,很好找。

一走到地下一樓,餐廳的大門便映入眼前。木製裝潢混合深綠色的色調看起來就很有氣氛呀~~

以木製品為主要材質的裝潢,加上磚柱和白牆的室內呈現很溫馨的鄉村風格。我最喜歡的是落地窗旁的裝飾樹幹,讓人有在森林裡野餐的感覺,很放鬆,又不失隱私感。另外,廚房雖然是半開放式的,但坐在店裡並不會覺得吵雜,也不會聞到油煙,在裡面用餐很舒適呢。

店裡的每個角落都蠻有巧思,其中我最欣賞的是這面牆上用各種木製餐具做的裝飾,看起來就像一幅立體畫一樣,超特別的!默默地在心裡想以後我家餐廳也有有這樣一面牆,換成各種有特色的盤子也不錯呀…

另外,餐廳的服務很不錯,負責我們這桌的店員很有耐心地混雜日英語跟我們解釋菜單,從坐下來到點菜到用完餐,都給人相當賓至如歸的感覺。

スペシャルスイーツ盛り合わせ, ¥1500 (Special set)

既然要吃下午茶,一定要點個綜合甜點拼盤才過癮啊!看下午茶menu就可以發現,甜點單點至少580日幣起跳,這盤除了三種不同口味的素糕,還有純素優格,卻只要1500日圓!最划算就這個啦!(←大嬸心態)

順帶一提,素糕不是固定口味的,餐廳每天會變換,不吃蜂蜜的Vegan記得要和店員說一聲!

三種素糕分別為幕斯派、巧克力夾心旦糕和棒旦糕。在這裡又要跟大家說對不起了,因為拖太久才寫這篇文章,確切的口味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orz (還好我現在到餐廳吃飯都會用錄影的方式,妳們說我是不是很聰明!) 

我只記得每個都很好吃,而且口感都不一樣,三塊甜點不僅是不同口味,種類也不一樣,讓人非常驚喜。雖然都是甜的,但一整盤吃下來完全不膩,兩個人分還覺得有點不太夠呢!

特別是棒旦糕旁的奶油,超級好吃!比在台灣吃到用豆腐做的純素奶油還要輕盈,入口即化,但我又吃不太出來有反式脂肪的味道(我猜日本人應該不會用反式脂肪啦,養身大國耶),太厲害的純素甜點啦~~!!(感動流淚)

另外,雖然這盤可以兩個人吃,但我自己覺得在餐廳吃飯至少一人要點一道菜比較有禮貌啦,我和施先生雖然分食一盤,不過我們還有再加點飲料喲!

T’sパフェ, ¥580 (T's parfait)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日本都會瘋狂想要吃冰。乍看之下,這份水果聖代的份量並不大,但那是因為很多餡料都被冰淇淋藏住了!最上層有美味的果醬和新鮮堅果,味道很豐富。冰淇淋裡還有巧克力素糕和玉米脆片,又脆又香,令人非常驚喜的口感。重點是杏仁冰淇淋本身也非常美味,但又不會太搶戲,超級好吃啊~~!

自從純素後就沒吃到什麼甜點的小妹,直說來日本有吃到這個就滿足了!

T’sパウンドケーキ, ¥580 (T's Vegan pound cake)

旦糕應該是裡面看起來最單調的甜點了,這個也是我妹妹點的,我記得味道不錯,但還是我拼盤裡的磅旦糕比較好吃!XD

ケークサレ (Vegan cake salé)

對甜點無感的老爸點了鹹食,原本我們以為這應該很普通,沒想到這盤鹹旦糕超級好吃!很不甘心的承認,美味度和驚喜度有超過我的拼盤…!

純素的鹹蛋糕很少見,基本上我vegan後只吃過一次(還是試作品),T餐廳裡的鹹旦糕不論是口感或外觀我都覺得非常完美呢!糕體本身有自然的淡淡香甜,卻和鹹餡完美的搭配在一起,刷嘴到不行,給我一整條我想我一下午就可以全部吃光光!

T’sベジカレー, ¥1300 (T's vege curry)

老媽也不想吃甜食,還好下午茶MENU裡有三、四種正餐可以點。
咖哩飯的擺盤超可愛,雖然媽媽嫌它料看起來很少,好吧,看起來是真的有點少啦…,但我覺得那是因為蔬菜都煮進咖哩了,而且飯的份量挺多的呦,一般男生去吃我覺得都會有7分飽。T家的咖裡有點甜,充滿香料,是我喜歡的那種日本咖哩!

最後是店裡的飲料,左邊是豆乳咖啡,味道蠻普通的,星巴克的比較好喝(←會不會太直接)。紅茶倒是還不錯,而且糖還是用很健康的粗糖,甜度不高,很適合配甜點吃呢。

因為我還想多逛逛自由之丘,所以我們只在店裡待兩個小時左右便離開了。雖然品嘗的時間很短,但T’sレストラン是我去東京那五天裡最喜歡的餐廳!推薦給大家~ 

後記:我個人覺得自由之丘是個很好逛、很好走、很好買(?),氣氛又很悠閒的地方,和繁雜的東京都內截然不同。若還有機會去東京,我一定會再來這裡一次,而且要把一整個白天都留給她~!好想再去一次呀呀呀~~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T’sレストラン:http://ts-restaurant.jp/about/
好吃度:★★★★★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9-6
電話:03-3717-0831
營業時間:11:00~22:00 (Lunch 11:00~15:00    Tea 15:00~17:30   Dinner 17:30~22:00)


我的Instagram,歡迎加我~↓

還有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東京筆記的編輯Abby。

不好意思,冒昧留言請教,請先容我簡單介紹東京筆記網——東京筆記是提供東京及其周邊都市相關資訊的網站,今年年初才剛開設。

在收集資料時,看見您所寫的這篇關於素食甜點的食記,主題有趣且內容詳細;因此,想要將此文章轉載分享至東京筆記,不知您是否願意授權分享呢?

感謝您閱讀此信。

祝健康平安

東京筆記:http://tokyo.thenote.com.tw
東京筆記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東京筆記/651564788197222

我的MAIL:hye520@gmail.com


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