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台北吃素: 新鮮美味的vegan輕裸食餐廳,Ooh cha cha自然食


我愛美食,但所謂美味的料理,不單單只是從『精緻』這個面向去看。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有時候胃囊會很想念那些不經複雜烹調、單純以食物原味取勝的味道。

有看我今年三月去大阪Greensmoothiebar食記的網友就知道,我對輕裸食給予舌尖的衝擊一直心心念念無法忘懷,沒想到上個月台北就開了一間同樣性質的餐廳-『Ooh cha cha自然食』,只能說台灣果然是素食寶島啊!

Ooh cha cha的概念是健康的美味食物,利用新鮮、營養且富含能量的食材,製作出簡單但不隨便的餐點,挺有紐約素食文青的風格。店裡只供應輕食,有六種口味的三明治、各式活力蔬果飲和手做生食甜點,都是Vegan無奶蛋的。雖然輕食餐點含五辛成份,但有些可客製成佛教素喔。

 
Ooh cha cha離古亭站很近,從2號出口步行3分鐘就到了。
位在轉角的店面是三角型的,看似店面狹小,但使用透光度良好的玻璃做外牆,再加上挑空的屋頂,簡潔的擺設,整體空間讓人感覺相當寬闊!在夜幕低垂時前往,遠遠看就覺得整間店很溫馨。


店裡大桌約三張,牆角有個人吧台,看起來也挺舒適的。


櫃台上有店裡WIFI帳密,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好可愛呀!XD

 
上圖是從Ooh cha cha網站抓來的MENU圖,以在古亭地段來看,我覺得價位很合理。餐點前有葉子標示的表示可去五辛。

份量來說我覺得一般女生都可以吃得很飽,男孩子大約是七分飽。因為食材特性,使用大量堅果和蔬果,完食後會有一股飽足感的後勁!


全麥野菇青醬三明治 ($140)
這款三明治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青醬的香味很濃,野菇是另外現炒的,味道香濃,和苜蓿芽、新鮮番茄搭配在一起很美味。


Cha Cha 全麥蔬菜堡 ($140)
全麥蔬菜堡乍看之下很一般,但重點是麵包裡的醬料,不知道是用什麼做的,味道很香,超特別的!我吃的時候沒有去五辛,但五辛味其實不會很重,整體來說是很清爽但又不會太清淡的口味。生菜夠新鮮這點也讓我讚許,越咬越有味道,這款是我的最愛。


番茄鷹嘴豆泥三明治 ($140)
鷹嘴豆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普遍的料理方式是和白芝麻打成泥,很像中東式的芝麻醬,味道香濃無比。但Ooh cha cha家的鷹嘴豆泥味道蠻清淡的,幾乎沒什麼調味,可能是講究原味吧?油脂量不高,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款三明治吃起來蠻乾的。

順帶一提,北投有一間芽米屋餐廳,他們家的埃及豆口袋餅就是使用鷹嘴豆泥做成的呦,那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鷹嘴豆泥料裡!


傳家越式豆腐堡 ($150)
我通常不認為豆腐和麵包搭在一起是個好主意,但這款豆腐堡讓我有點改觀。沒想到腰果醬居然能讓豆腐和麵包合拍起來,令我感到驚訝,口味蠻突出的,豆腐口感也不錯,很特別呢!

我去過Ooh cha cha兩次,通常都是一人加90元、一人加150元升等套餐,大家互相分享食物,這樣幾乎每一種餐點都吃得到,而且也可以吃得很飽。重點是我覺得副餐才是Ooh cha cha最精彩的部分,不管是裸食甜點還是元氣蔬果飲,都是獨一無二,只有他們家才吃得到的味道。


每日例湯:洋蔥南瓜湯 (150元升等套餐)
南瓜湯非常的香濃,百分之百只有南瓜、洋蔥、馬鈴薯煮成,很單純的南瓜味,香甜又順口,喝了心頭暖洋洋的,我超級喜歡這杯湯。(每日例湯不一定都含有五辛,詳細請詢問店家)


甜點:跳舞香蕉派 (150元升等套餐)
使用香蕉、 腰果、蜜棗、燕麥和生可可做成的跳舞香蕉派是生食甜點,不經烘烤,百分之百天然無添加,剛退冰時最好吃!濃郁的香蕉和巧克力味,吃起來順口又有飽足感,且不會太甜膩,我個人非常喜歡。


甜點:巧克力胡桃球 (150元升等套餐)
不習慣生食的朋友可能會吃不太習慣,畢竟是生食,無法做到像一般巧克力球那樣滑順的口感,但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介在巧克力餅乾和巧克力球之間的口感,椰香味十足,當成飯後甜點會很飽。(因為成份不是只有巧克力而已XD)


甜點:完美巧克力慕斯 (150元升等套餐)
這杯幕斯我自己就沒那麼喜歡了,吃起來比較像是巧克力奶昔或巧克力果凍,當然味道是不差啦,但和我印象中的幕斯有點落差。


活力蔬果飲:橘園蜜奶 (90元升等套餐)
我個人覺得Ooh cha cha家的蔬果飲相當有特色,如果蔬果飲、輕食、裸食甜點只能選一個,我會選蔬果飲。不單純只是水果,還有蔬菜在裡面,讓你隱約覺得有股清香但又喝不出來是什麼蔬菜,和傳統的蔬果汁味道很不一樣!橘園蜜奶看起來很像木瓜豆奶,但口味相當清爽,充滿蔬果的香甜,喝再多也不膩!


活力蔬果飲:鮮果狂想曲 (90元升等套餐)
看名字會覺得應該是普通的鳳梨蘋果果汁,沒想到上桌時卻是綠色的,讓人好意外!原來他的材料是柳橙汁、芒果、草莓、蘋果和新鮮蔬菜,啜飲一口覺得味道豐富,不單純只是水果的酸甜味而已,超級好喝呀!

最讓我驚訝的是飲品的吸管,居然是紙製品耶!雖然放久了會感覺到吸管變軟,但不影響飲用,真是好奇他們從哪裡找到這個產品。


雖然沒有特別宣揚,但從小地方就可以發現Ooh cha cha其實很有環保意識,除了吸管,菜單也是用環保紙印刷的,看起來挺有質感,也很有溫度。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過是麵包加生菜而已,有何特別之處?
看似簡單的輕食,實則需要巧妙搭配各種材料的味道和抹醬,另外食材的選購也是很重要,調味越少的料理,越是無法隱藏缺點,要讓人吃得舒服又輕鬆,天然又美味,這些小眉角,都是我愛上輕食的原因。再加上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味蔬果飲,和天然的手做甜點,是Ooh cha cha和一般輕食店不同的地方!

Ooh cha cha自然食:https://www.facebook.com/OohChaCha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 (近古亭捷運站)
電話:02-2367713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21:00,周六日:10:0018:00 (12/21, 22 延長營業至21:00)
定休日:不定休


讀者好康:文末好禮抽獎!Ooh Cha Cha耶誕幸福特餐優惠卷!(原價$340) 


(圖片和文字來源:Ooh cha cha)
Ooh cha cha推出了聖誕幸福套餐,推薦給白天要上班、晚上想溫馨過節的朋友們!五道充滿聖誕氣氛小輕食,簡單樸實又不失細緻,下班後和好姊妹或情人一同共享,滿足又無負擔~!


耶誕套餐-義式蔬菜湯 (單點 $90 )
濃郁蕃茄湯底搭配洋蔥、紅蘿蔔、豆子季節蔬菜,微酸開胃。


法式洋蔥鹹派佐義麵沙拉 (單點 $130)
洋蔥、青椒、波特菇等蔬菜混合在豆腐中烤至金黃,紮實綿密不膩口。前一天預約可客製去五辛

冰砌布朗尼 (單點 $120)
核桃巧克力、夏威夷豆奶油、杏仁巧克力甘納許,堆砌低溫冰封而成。


濃情熱可可 (單點 $110)
有機可可加入多種溫熱的植物奶中,喝時搭配匙鮮椰奶油一起啜飲,喚起所有溫暖的記憶。

這套幸福套餐從12/712/31號都有供應,平常也可單點,但是限量的,最好提前預訂,有需要去五辛的朋友也請在前一天先跟店家預約呦。

抽獎方式請看粉絲團,快來留言抽獎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