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施先生二三事:誠實棒棒糖、臘腸犬和梨子

部落格好像很久沒發閃光文了,以下是這幾個月在臉書上發表過的內容,捨不得讓這些生活小記事被遺忘,回收起來整理成文。


 誠實棒棒糖

結婚快兩年了,也開始慢慢習慣和朋友介紹另一半時用『這是外子』、『這是內人』來解釋。某一日認識了新朋友…

新朋友:這位是
施先生:這是我老婆。
新朋友:噢、好漂亮呀。(←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客套)
施先生:呵呵,我也覺得耶!
我:……!! (瞬間臉紅)

老天,這種時候你就不能謙虛一點嘛!就算你真的這樣覺得,但對方有可能只是出於禮貌性才這樣說的啊!!!!!(←害羞程度大於暗爽)


 臘腸犬和梨子

年初,施先生看著我們出遊的照片笑笑的丟出一顆炸彈:「老婆你看起來好像一隻臘腸犬喔呦~」
看到我一瞬間變得冰冷無比的眼神,他連忙補了一句:「臘腸犬腿短短的看起來很可愛啊!唉呦、你怎麼揍我?!」
因為你的解釋完全沒有讓我得到任何安慰!

又過了幾天我們兩人出門購物,因為懶得打扮,我便隨手拿件黑洋裝配娃娃鞋、素著顏就出門了。回程時請施先生幫我拍張血拼後的照片,只見他來來回回地看著相機螢幕和擺好姿勢的我,最後才找到他喜歡的角度按下快門。
施先生:「下次穿有根的鞋比較好看吧!」(眼神上下掃了我一遍)
我:「今天想要輕鬆一點的風格呀,不好看嗎?」(轉圈示衣)
「好看啊!」施彥豪溫柔微笑了五秒,接著伸出手「小臘腸,來〜」

我說你這男人完全沒有記取教訓嘛!!!(折手指)


過了一陣子,施先生大概也對臘腸犬這個綽號膩了(通常我反應越大越能他越開心,就他來說,讓我眼神變冰冷只是一塊蛋糕而已),從此沒再那樣叫過我。但天生充滿創意的他(為什麼創意要用在這種事情上?),總是能選在我最毫無防備的時候出招。

又是一個某日,那時我剛洗完澡,施先生看著很認真往身上抹乳液的我讚歎道:「老婆,妳看起來好像一顆梨子呦〜」 説完見我臉色不對,趕忙補了句:「我的意思是看起來很多汁的樣子啊〜」
我:(顯示為重傷,梨子汁流滿地)

將這件事情寫在FB上,一堆沒良心的朋友還回文『沒問他是進口梨?還是國產梨?』、『還好不是說酪梨!』,還有人說這是理工男的浪漫。
莫名其妙,除了梨子,明明就還有很多可以用來形容皮膚水嫩的水果啊!!水蜜桃不就很棒嗎?!!

結論,這男人就是欠揍!

但為什麼我還是那麼喜歡他?這就是痛並快樂著嗎?(淚牛滿面)←愛到卡慘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