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台北吃素:令人驚艷的純素無奶蛋烘焙店,FRESH新鮮烘焙坊


上篇文章才介紹京都的純素麵包店,今天就來介紹台灣的店家!在今年年初,台北新開張了一間純素無奶蛋的烘焙店!這間烘焙店是由四位純素食者共同經營,店裡除了販售當日現做的麵包和素糕,也有鹹食和飲料,並設有桌椅供客人用餐,在我眼裡,FRESH 新鮮烘焙坊簡直就像純素版的85C嘛!

FRESH新鮮烘焙坊位在台北市,離捷運昆陽站走路五分鐘的距離而已(出站後過馬路就看到了,在天橋的左邊),很方便抵達。


我總共去過三次FRESH新鮮烘焙坊,第一次去時他們才剛開幕一個多月,連前咖啡店的店名都沒來得及換下,只有兩個樸素簡單的橘色招牌掛著,很低調。


第二次去時總算把新招牌掛上去了,大大的玻璃牆讓門面增色不少,從外頭經過便可看到櫥窗裡漂亮的素糕和麵包。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挑選。

 
店主直接在玻璃牆上寫著糕點的品名,很隨性的風格!


用餐區,這是我第一次去時拍的照片,看起來有點簡陋,似乎還沒完工的樣子。

 
剛開幕時雖然一切從簡,但店裡使用的烤箱非常專業!現場還可以看到麵包師傅烘烤麵包的製作過程,挺有趣的。整間店我最喜歡這個地方,每個剛烤好的麵包看起來都好美味喲!


我一個同樣也是Vegan的朋友也不定期的在那打工,除了製作麵包,他也幫忙研發店裡的糕點。(真是厲害阿!哪像我只負責吃…XD)


剛開張時店裡只有賣小杯糕,貌不驚人,但其實很好吃耶!
店長說,他們使用的酵母很特別,製作麵包和Vegan cake的技術也和別人家不一樣,加上使用大型的專業烤箱,因此烘烤出來的糕點特別美味。小杯糕的組織很綿密,又鬆又軟,吃不出來有泡打粉或其他蓬鬆添加劑的味道,不死甜,很難想像無奶無蛋的素糕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第二次光臨時,我找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吃下午茶。那時是四月,店裡的糕點品項已經增加許多囉!


四個人共分食了六種甜點:由左至右分別為消化餅、草莓素糕、香草素糕、巧克力慕斯素糕、黑森林巧克力素糕,最中間是肉桂捲加上FRESH的自製糖霜。每一種都好好吃啊!


當天最喜歡的巧克力黑森林口味,巧克力夠濃又不會太甜,糕體很綿密,非常爽口的味道,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一個!


相較之下,巧克力慕斯口味是更濃稠的口味,甜度比較高,也很好吃,但我覺得以一般台灣人習慣的口味會覺得有一點點太甜。(但據說Vegan老外都覺得這樣的甜度非常道地,有家鄉的味道XD)


另外我要大力的推薦肉桂捲!連沒有特別偏愛肉桂的我都沒想到自己居然會這麼喜歡,而且還認為這是當天最好吃的單品。


(照片引用自FRESH粉絲團)
若在現場用餐的話,店家會將肉桂捲稍微烤過。軟綿綿又不失口感的麵包體,捲著甜蜜蜜的楓糖和脆脆甜甜的堅果,店家還會在熱呼呼的肉桂捲上淋上冰冰的糖霜(是店家自製的喔,離開冰箱一小時就會壞掉,可見非常新鮮!),我實在很難清楚的描述出來,總之好吃的不得了啊!

雖然麵包沒有素糕看起來那麼小巧精緻,但FRESH的麵包口感很細緻!除了肉桂捲,店裡的核桃麵包、吐司也都相當美味。



上個月我第三次去FRESH時還有吃到咖哩麵包,外觀看似普通,但才咬一口我就愛上了,好喜歡這種有豐富內餡的麵包喔!拌入咖哩的麵包體本身味道不會太重,外表黃澄澄的很漂亮。而身為主角的內餡味道豐富,質地濃稠,還有很香的香料,超級好吃~~女生吃半塊就很有飽足感囉!


另外還有純素的蛋塔(照片中是藍莓口味),內餡很濃,對我來說有一點點太甜。


純素的烤布蕾,也是新產品。布丁有一點點像卡式達醬,還蠻好吃的。


目前店裡還沒有菜單,只有收銀台上有MENU。常態性商品似乎還不是很固定,時常會有變更。除了麵包糕品類,也有鹹點像是義大利麵、PIZZA、咖哩飯等等。

最後,雖然我一直稱讚FRESH的餐點很好吃,但還是要提一下整間店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就是裝潢。不得不說,FRESH的用餐區實在不太行阿……剛開幕時給人一種花太多資金買專業烤箱,只好先隨便擺幾張桌子在用餐區讓客人可以坐著吃飯就好了的感覺,簡陋規簡陋,至少還算整齊。但上個月我去時發現室內變得凌亂,而且一眼就能看到店主的辦公桌,周圍還有許多雜物箱,讓人不太舒服。

我去過FRESH三次,每次去都會發現其實有很多路人駐足在櫥窗外,但目光從漂亮的櫥窗掃到店裡後便會露出猶豫的神情,沒多久就離去了。雖然是難得的純素咖啡店,但這樣的環境就連我都不想坐在裡面吃下午茶,何況是非素食者呢?(攤手)

我真的很喜歡FRESH烘焙坊的餐點,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和素糕(以品質來說,價位算實惠!),還供應鹹點,而且全部都是純素的,非常令人欣喜的店家呀!若是室內空間打理得更舒服點,我相信很快就會變成台灣vegan界的名店,堪比真正的85C呢!

FRESH新鮮烘焙坊也有做彌月素糕,相關的內容我收錄在這篇:台灣純素旦糕店總整理)


後記1:FRESH新鮮烘焙坊的糕品除了能在昆陽本店購買以外,北投的芽米屋也有販售部分商品喔!
後記2:本文的部分出自於我的好友攝影師折好,謝謝他幫我拍得這麼漂亮!(自己稱讚自己XD)


FRESH Bakery & Cafe新鮮烘焙坊:http://www.facebook.com/FreshBakeryCafeTaipei?fref=ts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466
電話:02-27831339
營業時間:09:00 - 21:00
定休日:每月第一及第三周星期日(詳情請看FRESH的粉絲團)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的廣告收益,當金額累積到一定的時候,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團體,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