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2013春,和歌山旅記(5):旅行雜記 & 旅日穿搭


終於,來到和歌山旅記的最後一篇了~(灑花)
這一篇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微不足道、但我覺得還算有趣的小事,它們都不在我預定的行程之內,發生的當下卻讓我好驚訝,現在想起時都還會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 超讚的貓頭鷹之湯


和歌山除了拉麵,溫泉也很有名!除了最有名的『白濱溫泉』,和歌山市也有不錯的溫泉喔。我這次去的就是位在和歌山市的貓頭鷹之湯!貓頭鷹之湯雖然在市區裡,卻是100%的天然泉。泉質是溫和的碳酸泉,沒有硫磺味,是我最喜歡的泉種!

話說當初我和我妹的預定行程是紀三井寺附近的花之湯,後來發現貓頭鷹之湯居然就在我們住的飯店的對面,走路5分鐘就到了耶!雖然貓頭鷹之湯貴了一點,但溫泉還是睡覺前泡比較爽啊~


上圖是泡完溫泉用手機拍的,完全素顏,沒有修圖、沒有放大片喔!這裡的溫泉太神奇了,泡完後膚質超好的呀,眼睛也變得好有神!我們兩都決定隔天還要再來,好希望這間溫泉會館開在我家隔壁~

貓頭鷹之湯的設備挺高級,到處都非常乾淨,每次的泡湯費是日幣一千元,我覺得以設備和泉質來說不算很貴。我們每天都早早吃完晚餐回飯店準備泡澡裝備(也只是卸妝品和乾淨的內衣褲而已),然後散步去泡湯,一次一定要泡兩個小時才甘願回飯店睡覺!XD (明明平常在家洗澡都只花15分鐘而已。)

補充小知識:和歌山市有眾多溫泉湧出,且幾乎都是帶有苦味與鹹味的碳酸氫鹽溫泉與氯化物泉,這是因為和歌山市面向海洋的關係。溫泉水質據說對神經痛、肌肉酸痛、皮膚病等症狀有效。另外也有單純溫泉,這種溫泉中的溶解物質較少,通常呈無色透明且無味無臭,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刺激,泉質相當溫和。(以上出自日本溫泉協會)


◎ 名水?


在名產店裡看到有個架子上擺著許多小罐子,罐子上貼著和歌山各地的地名和風景照,仔細看才發現,裡面裝的這是水耶!

這跟和歌山的水很有名有關係嗎?我是知道紀三井寺的泉水有名列日本百大水之一啦,然後和歌山的溫泉也很有名,白濱也是日本人暑假很喜歡去的地方。

但、這個買回去可以幹嘛?XD


◎ 被草莓的味的感動到了!


都說水質好的地方,食物一定好吃。

和歌山是日本的農產縣之一,水果很有名。但其實我本人對日本水果很無感,身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完全不懂幹嘛特地出國買比台灣貴一倍價錢而且在台灣就吃得到的水果。直到去了和歌山,無意間在7-11買了一盒草莓……媽啊!這也太好吃了吧!!完全被感動到了!


在和歌山買的草莓超級大顆,每一顆都比我的鼻子還大!而且一點酸味也沒有,和台灣草莓的味道很不一樣(我覺得台灣草莓比較適合用來做甜點和果醬,香氣十足,單吃有點酸),總之好吃的不得了,大半夜的,我居然十分鐘之內就吃掉半盒……

但說也奇怪,後來五月去京都時,我又興沖沖的跑去超市買草莓(還特別挑價錢比較貴的)。沒想到味道差好多,每一顆都酸溜溜的,空有香氣,讓我好生錯愕。是季節不對,還是和歌山的水果真的比較好吃呢?(黯然)


◎ Vegan食譜,雖然是日文的


日本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國家,縱使吃素的人口比例那麼少,純素Vegan的人更少,但純素料理(很多和尚都有出精進料理書,酷!)、純素烘焙(無奶無蛋,但會使用到酒就是了)的食譜卻很多呢!在料理區的書架上隨便一掃就有78本以上。因為價格不斐,為了要買哪幾本煩惱好久~~


買了這本~!


順便放我去和歌山買的戰利品。左上角就是在書店買的純素食譜,總共三本,都是日文的,藉機給自己一點開始學日文的動力。


◎ 我愛超市
我好喜歡逛超市喔,超市就像城市的縮影,觀察國外素食食材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只能說本人的主婦命格很重,別的少女都是買零食巧克力,我卻拼命在搜尋好吃的純素味噌、非基改豆製品、新奇的日式醬油和各式各樣純素食品…)


無臭大蒜!好神奇呀~


好多黃豆製品,各式各樣的豆腐,而且九成以上都是非基改的,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喲!
  

純素的美奶滋,日清牌的。聽說台中有超市進貨了,台灣也買得到!

在日本超市逛了一圈,發現她們很重視"本地產""無添加",有的食品還標示了環保節能的生產過程,對食品的價值觀和台灣差蠻多的。


◎ 三月旅日穿搭


因為和歌山當地溫差很大,加上室內暖氣常常開的很強,我的保暖重點就是發熱衣、好穿脫且輕暖有型的外套和保暖四肢的配件(手套和帽子尤其重要!)。


第一天的穿這樣。
米色毛衣和軍綠很搭,有冬天氣息的毛衣質料,進室內脫掉外套後也還有一定的保暖度。


第二天穿這樣。
基本上和第一天差不多,只是毛衣換掉了而已。
寶藍色針織外套和軍外搭在一起意外的沒什麼違和感,在顏色沉穩的古城裡拍照時很亮眼!

第三天穿這樣。
因為穿長版毛衣,再加上外套也是長版的,所以就不穿褲裙只穿內搭褲了。

有沒有發現我很重視外套裡面的配色?冬天的服飾大多是深色的,所以上衣我會盡量挑亮色的穿,讓整體有個重點色。配件只要挑一個在顏色上有相呼應,其他的一律都是黑色。對我這種時尚程度只有60分左右的人來說,這樣穿很安全,不會太誇張,又不會太無聊。


我這次配件的重點就是這頂帽子啦~~這是我在二手市集挖到的寶,超暖活,版型又好好看!三天的毛衣配色其實就是參考帽子喔,這樣我不管配哪件毛衣都很搭!XD
冬天去日本玩時一定要有一頂飽暖的帽子,不然保證第二天就開始頭痛。

最後介紹這次穿去日本的外套--BOBSON的軍外。
這件是去年百貨公司周年慶買的,入手價2300,以有牌的外套來說價格算實惠。版型是A字型,我個人覺得很耐穿,保暖度佳(內裡不是殘忍的羽絨呦,是鋪棉),口袋很大,重點是超級輕~

買外套時我最重視的就是重量了,太重的外套穿久了容易腰痠背痛,尤其自助旅行幾乎是一整天都在走路的狀態,身上還要背相機、手機、紙筆、戰利品等……有時候有沒有體力玩一整天,全看外套是否夠輕暖了。


拉起來的樣子是這樣。對我這個哈比來說,幾乎快成長大衣。(不過這種要長不短的長度反而能提高比例。) 搭圍巾時臉看起來會比較小,比較日系;不搭圍巾的話也蠻俐落的。

以上的穿著,我在只有5度的日本街頭走過,除了腿很涼以外,身體完全不會冷喔!
褲裙和褲襪是給像我一樣愛水不怕流鼻水的美眉參考的,因為我是短腿哈比,所以就算再冷,我也絕對不穿會讓自己腿看起來很短的長褲。像我這樣穿的話,在室外行走時你的腿一定會冷,但看起來很顯瘦所以忍一下就過去了,相對應的辦法是找一雙好穿好走又保暖的靴子,腳暖腿就不冷了!←才怪!

以上,是旅行小雜記和媽媽看到一定會罵個不停的旅日穿搭,和歌山遊記到此告一段落囉!


附錄:
和歌山素食食記已經寫過了,需要的素友們再自己點連結喔。
和歌山吃素:鄉郊僻壤處居然有這等美味!野菜料理師開的Vegan餐廳,カルバの月
和歌山吃素:好想再吃一次,美味度滿分的精進cafeふぉい

之前寫過和歌山遊記~
2013春,和歌山旅記(1):和歌山城
2013春,和歌山旅記(2):紀三井寺
2013春,和歌山旅記(3):貴志線鐵道之旅,貴志站和草莓電車
2013春,和歌山旅記(4):貴志線鐵道之旅,伊太祈曾站和貓咪電車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喔~廣告收益我會全部捐給素食團體,謝謝大家!: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