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台北吃素:時尚純素滷味,蔬河VEGE Creek


去年年底,台北大安區開了一間裝潢很有設計感的蔬食滷味店。沒錯,就是台灣人最愛吃的滷味喲。特別寫文介紹的原因,除了口味好吃,還因為它是純素的餐廳

純素的滷味有什麼特別?唉、看倌你有所不知呀,一般的蔬食滷味,常因為有蛋奶素素料的關係,加上都用同一個鍋子滷,所以就算有純素的食材,也不太適合嚴格的純素者食用,那時剛開幕的蔬河也是同樣的情形。

但就在今年二月中,老闆突然在臉書宣布全店的食材皆改為純素。哇!看到這麼令人振奮的消息,當天我就衝到台北去品嘗啦~!(其實我觀望很久,一直怨嘆他如果是純素的就好了,果然宇宙有聽到我下的訂單嗎?!!)


蔬河位在延吉街的巷子裡,沒有太過醒目的招牌,很低調,不過也不用怕找不到,因為門口簡潔漂亮的旗幟一眼就能認出。

 
店面不大,約十個位子左右,來店裡用餐的客人都得在同一張大桌子吃飯。雖然地方小,但因為裝潢簡約利落,使人感覺空間變寬敞了。低調的灰色水泥牆配上些許親和的木頭色,光從外表看絕對想不到這是一間滷味店呀!

餐桌兩旁的是選菜區,這樣的動線蠻好的,不像傳統滷味攤,必須和其他顧客在小小的攤車前搶夾子選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呵呵),讓挑選食材的過程變得很優雅,很像在超市買菜。就連選菜籃都很特別,是真的菜籃呢!將選好的食材放到籃子裡再拿到櫃台給廚師料理這點也很有趣,很像在自己家裡有個專屬的廚師一樣。


因為我當天去的時間很晚,已過中午的尖峰時段,所以菜架上的青菜所剩無幾(可見生意不錯)。雖然看不出植生牆的樣子,但還是很美。

老闆說這個菜架是有特別設計過的,選菜時只要將你想要的青菜從最底下連杯抽出,其上的菜就會跟著落下,很像販賣機!XD 這樣的設計有個好處,菜比較不容易被壓爛耶!而且看起來更秀色可餐,好像真的『採收』的感覺。


店裡的蔬菜有些是『產地直送』的喔,是老闆的阿嬤自己種的!不使用農藥,而且是有機耕作,難怪每個蔬菜看起來都好營養,好有活力的樣子!


看不出來我正準備吃滷味吧!真的好優雅啊~!


另外一側的食材區是用鋼盆當做架子,每一盆都有兩到三種配料,種類非常豐富!


每一種材料都會用小袋子包起來,看起來很乾淨,讓人很放心,不會有食材不知道被多少人摸過的疑慮。XD


選麵區也很好玩,五種麵體個用不同顏色的冰棒條做區分。這真的很聰明,可以省去堆麵的空間!


我運氣超好,去的時候正開始推商業午餐特惠!不得不說這個特惠真的非常有誠意啊!一種麵加兩種蔬菜再加三種配料(ABC餐,都是菇蕈和滷料)總共只要99元!


正常的價位是這樣,不算便宜(因為大安區店租成本高的關係吧?),相較之下商業午餐真的很划算!


將挑好的食材拿到櫃檯料理,老闆會發等待號碼牌。號碼牌好可愛呀也是手工作的~!

 
我和友人都各點了滿滿一大碗!我們選了99元的商業午餐,另加選了兩、三種配料,兩碗加起來大概兩百多,以在台北的餐廳吃午餐來看算是蠻經濟實惠的。


對老一輩吃素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湯頭有一點點鹹,但我個人是很喜歡啦!湯底似乎有加中藥,味道很濃郁。最棒的是每種食材都有入味,每一口都可以喝到好喝的滷汁,感覺老闆很細心,不是直接一籃全丟道鍋子裡煮熟而已。

店家最推薦、也最希望大家多吃的青菜是我的最愛~!


最後不免俗的和老闆來張合照,兩個老闆都是帥哥!愛吃滷味的美女素食朋友們,還不衝嗎?(如果老闆有看到這篇文章,在這裡要跟你說聲拍謝,我那天太興奮了整個好吵喔哈哈哈…)

後記:雖然我很喜歡店裡的裝潢和氣氛,但還是小抱怨一下-就是餐桌椅的高度差對我這種長髮哈比族來說實在是不太方便用餐呀~!我必須彎的很低才吃得到餐點,但彎低會讓頭髮掉到碗裡,唯一的辦法就是頭髮塞到耳朵後……老闆是男人可能不知道,臉頰旁邊負責遮肉的頭髮對女生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啊!(←別理這個瘋女人)


蔬河VEGE Creek: http://www.facebook.com/VEGECREEK 
好吃度:★★★★
地址:大安區延吉街1292
電話:02-27781967
營業時間:12:00~14:00 17:00~21:00下午會休息三小時
定休日:無固定公休日,請打電話詢問或上蔬河粉絲團查詢


我的粉絲團,歡迎找我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頁右上方的廣告。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廣告收入,這些錢累積到一定後我會全數捐出,謝謝大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