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曼谷吃素:SIAM逛街不怕餓肚子(上集),Central World裡的TALALASK


購物狂們到曼谷絕對不會錯過SIAM商圈,雖說滿街都是商店,滿路都是攤販,但除了水果和椰子水,Vegan幾乎沒東西可以吃。

很意外對吧,這麼熱鬧繁華的地區,BTS站周圍居然一間素食店都沒有。也許是因為地段太貴了吧,各處林立著百貨公司和服飾商家,餐飲店倒是少見呢。還好,百貨公司裡有美食街!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位在Central World 7樓FOOD HALL裡的TALALASK

Central World是一間相當大的購物中心,有多大呢?只能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美食街!這層大致分成日式料理區、甜點區(手扶梯一上來就會看到,這裡有很多冰淇淋、糖果、咖啡店…等),還有一區就是我們要去的FOOD HALL(美食街)。

出國真的是長見識,今天要不是為了找素食店,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裡有多大,想不到台灣有哪間百貨公司的單層面積可以與之比擬。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在7樓繞了快20分鐘都找不到TALALASK,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資訊有誤,滿心絕望的想乾脆吃鼎泰豐算了。(沒錯!Central World裡有鼎泰豐喔,真是台灣之光啊!)

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要先找到FOOD HALL,才會看到TALALASK。FOOD HALL就在超市旁邊,裡面有各種不同的店家,一同旅行的朋友如果不吃素,也有別的快餐可以選擇。從入口處直走、最裡邊那間就是TALALASK。


FOOD HALL的入口處就有TALALASK的掛報!看到上頭黃色的字沒?有那個標誌就知道沒找錯,這間是素食店。(在泰國,只要有齋字,就表示是無蛋的素食。)


在入口處會有服務人員發上圖中的用餐卡,點餐後拿這張卡給店家刷消費紀錄,離開時再到出口結帳就好了,挺方便的。


這裡的用餐區很大,不怕沒位子坐。


點完餐後要自己從櫃檯領餐和餐具,吃完飯後現場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收盤子、擦桌子,算是半自助式的用餐環境。


TALALASK餐點很多,以台灣人的眼光來說價錢算中等。(不過跟一般泰式小吃比起來貴很多就是了)




看不懂泰文沒關係,幾乎所有的菜色都有圖片和英文可以看,價錢也清清楚楚的標示在上面。(怕辣的要問一下廚師,雖然他們幾乎聽不懂英文,但用比手畫腳還是可以溝通的!)


中式的菜色幾乎都是Vegan無奶蛋(有素料的我就不確定了),西式的菜色,像是義大利麵、鐵板馬鈴薯等都有奶油。



也有已經料理好的菜色可以選擇,一碗飯加一種菜為50B,兩種菜為60B。



連續兩天到SIAM逛街的我們都來這吃,我也連續兩天都點這道菜(看得出來不是同一人弄的,飯的樣子和配菜都不太一樣)。照片裡的就是已經料理好的菜色之一,炸排。這樣一飯一菜共50元,還有附湯。(湯超好喝啊!)

價位不算便宜,但口味很棒,清淡好吃,我的最愛!


炒麵 (80B)
現炒的,份量不多,味道很重。(後來發現,只要是用炒的都特別鹹,跟廚師有關係吧…)


炸餃子 (60B)
餃子還蠻好吃的,就是餡料少了一點。倒是旁邊那個沾醬味道特別怪,我和施先生淺嘗一口就不吃了!XD


忘記這是哪道菜了,只記得是炒冬粉,混合蔬菜和白木耳,味道又辣又重鹹!(店員明明說不會辣的……) 對我們兩個來說這道菜很地雷……配著飯硬吞下去才吃完。


鐵板檸檬素魚排(80B)
認真覺得負責炒菜的師傅技術好像沒有很好,檸檬的苦味都炒出來了,包含一旁的杏鮑菇,都又鹹又苦,可惜了這些菜。

總結來說,雖然TALALASK的CP值不算很高,但用餐環境還不錯,很是舒適。光是開在Central World裡就是一個極優的地利條件,預計在SIAM逛上一天的素友們不妨一試!


後記:FOOD MALL一旁的超市也很值得一逛,我在那裏看到了好多品牌的豆奶!而且因為有特價的關係,海苔口味和全麥口味的品客賣得比隔壁BIG C還便宜呢!BIG C賣的是泰國當地的東西,這間超市則有許多國外品牌可選擇,若沒有特別想買的特產,真的不必特地跑到BIG C去。(就算有價差,好像也沒差多少錢…)


好吃度:★★★
地址:7th floor of Central World mall
定休日:只要百貨公司有營業應該就都有開。


忘了說,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麻煩幫我點部落格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喔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收入,謝謝大家!
也歡迎加入布魯桑的Vegan粉絲團,或是留言給我,給我鼓勵~:-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