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墾丁,天氣晴


(首圖是施先生在海邊的日光浴照。XD)

上個月初,我們一夥人跑到墾丁去玩!
說來丟臉,長這麼大,我還沒去過墾丁呢。國、高中畢業旅行時,我都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錯過了,大學又因為太忙碌加上很宅,所以幾乎沒有遠遊的經驗。
我的青春好像跟別人相反,從結婚後才開始呢!

因為怕一下子從桃園開車到墾丁太累,因此,抵達南台灣的第一夜,我們在高雄度過。
既然來到高雄,就一定要來吃吃看高雄很有名的素食燒烤──昱川素食。這是一間有燒烤、油炸類、滷味,也有小簡餐的店喔!


排隊的人超多,生意好的不得了。(店內也是滿坐狀態)


眾人失心瘋地點了一整桌,總共才四百五十多塊!是不是佛心來著!(邊流淚邊猛吃狂喀)
我覺得最好吃的炸物就是左上方的蛋餅皮!扁扁的麵皮炸完以後好像餛飩,超可愛,而且好好吃!燒烤類的也好吃!我愛香菇烤過的味道~~(手比愛心)

當地人好像都會一人點一種飯類,再加上三、四種油炸、燒烤物互相分著吃,只有我們幾個北部俗看到滷味和炸物這麼便宜,死命的點,結果吃完覺得身體好燥,牙齦有點痛。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我燒烤會多點一點,炸的只會點蛋餅皮和豆皮、薯條這幾樣。


吃飽飯後去逛逛愛河,高雄好悶熱喔,台灣果然是個濕氣很重的地方,沒流什麼汗身體也會黏黏的。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氣候,不過這樣的環境很適合植物生長吧?(看看我們富饒多樣又好吃的農產品就知道了~~XD)


第二天,我們直奔墾丁。住的民宿是好望角度假村,就在海邊旁邊。這裡也有賣浮淺或香蕉船等優待卷,我們買的是浮淺加上香蕉船和快艇的綜合票,一個人350元,感覺還蠻划算的,雖然我也不知道原價要多少錢就是了。


從餐廳可以俯瞰到藍藍的海。


順帶一提,當天的午餐是在高雄買的菜粽。(好望角還不錯,我們雖然還沒check in,不過他讓我們在餐廳用餐呢!)
我不知道是在哪家店買的,可是這個菜粽太強大了啦,明明就只有花生和糯米,簡單的味道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唇齒留香呀!蒸過的花生和微鹹的糯米好搭,淋上店家調製的醬油糕和花生粉,真的好好吃噢!(我都忍不住嗑了一顆半,太邪惡了這個!)


再順帶一提,當天的早餐是這個,這也是同行的高雄人在高雄買的,好像是來來豆漿。
燒餅好好吃,蒸餃也好好吃~~(不過以高雄的物價一盒80太貴了,真的嗎?北部人覺得這是讓人很感動的價錢呀!)

回到浮淺上,我們去的浮淺公司會提供整套裝背,包括防寒衣、鞋子、蛙鏡和接送服務……等等,連海邊的飲用水也有提供,很方便。
以下是換上防寒衣後開始玩的一些無聊梗。


這是重機騎士搭訕賽車女郎。(對不起、身材不夠辣…)


地球捍衛隊!XDXD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浮淺公司幫我們拍的,因為不能帶相機出海。不過感覺他們也是隨便拍拍而已耶,鏡頭上面都是水,顏色也好暗喔,殘念。
一開始救生員會教我們怎麼使用呼吸管和蛙鏡,然後帶我們浮淺,飄到海上的大浮板之後便進行香蕉船和快艇活動。

我第一次玩香蕉船,好恐怖!覺的生命線快斷了……


快艇兜風,駕駛大叔的技術好到不行,一手抽菸一手掌舵、還能一邊和旁邊的人話家常,我的靈魂都快飛出去了。
話說回來,這樣在海面上快速衝刺,會不會影響海裡的生態啊?

以上都結束後便是自由活動,可以再回去浮淺,玩到累為止,沒有限定時間。
海底好美,各種奇形怪狀、五顏六色的魚兒從我身邊游過,讓我很受衝擊,如果現場有潛水課可以上,我一定會報名的。而且海洋好神奇呀,有太陽灑落的水域就很溫暖,但一游過這一段,水溫便突然驟降,要是沒穿防寒衣,一定會感冒。

後來我們有點累了,便跑到岸邊休息。定睛一看,海邊的石頭縫裡都藏著小螃蟹,淺水灘裡則有無數隻細小的幼魚,美麗的水草不時被浪沖上岸,生命真的無所不在呢!不過,再看到岸邊有些許垃圾和寶特瓶,心情又稍稍Down了起來,為什麼總是有人這麼沒公德心啊?
我熱切的希望,大海給我的感動,也能帶給每個人。台灣很小,但很美!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其實好多,一定要好好珍惜才行。好希望墾丁這塊白沙灣可以一直這麼美,不要有被破壞的機會。 

帶著些許複雜的心情,我們離開了這裡。


回到浮淺公司這邊沖洗,我們用老灰的後車廂曬衣服,南台灣的太陽真的很厲害呢。


玩完水心情好好喔,這就是大自然的療癒力吧!


之後我們很認真得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跑去關山看日落。
這裡人好多喔,我實在是很懶得去擠在最佳觀賞位置,而且這天雲很多,所以也沒拍到漂亮的夕陽。
結束之後就是快樂的晚餐時間了~(←可見這個人對日落有多沒興趣XD)


晚餐是非常強大的恆春素食麵!別看它小小舊舊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們點的小菜,這只是一部分而已。光是滷味我們就切了三盤吧?(素食者遇到美食是很恐怖的!)
不得不提一下上圖下方的特寫照,這是恆春素食麵的招牌菜之一:壽司喔!我原本以為是米腸,因為沒有醋的味道,海苔外還有一層炸過的薄麵皮,搭配醬油糕和新鮮香菜,感覺就非常台的口味。(我說還是改名叫米腸吧?) 這道也是讓人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的菜,好吃!
不喜歡食物乾乾口感的人可能會覺得還好。


好好吃的水餃~~


這是我的,素燥飯。味道也好讚,是我最喜歡的古早味。(北部哪裡吃得到一碗25元、又有菜又有豆皮的素燥飯?)


燙青菜非常新鮮,從來沒有在外面吃過這麼嫩的燙青菜!如果像我們人這麼多,一定要點個兩盤才夠!


我們真的很誇張~~點了滿滿一桌,連友人沒吃素的男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
p.s 麻醬麵也非常好吃,一定要點!

吃飽飯,去逛逛墾丁大街,消耗一下熱量。
墾丁大街上的泳衣、夾腳拖、帽子、墨鏡都還蠻便宜的,還有一大堆哩哩叩叩的小東西。不過因為我們的目標是比基尼,所以其他的店家便走馬看花的過了。


特別要介紹有一家賣比基尼的店,這家每套都是250元,重點是,幫我們介紹的老闆居然是個伶牙俐齒的可愛小蘿莉!
小蘿莉眼光很好喔,很認真的幫我們挑我們想要的款式,而且她拿的樣式,同行的男生都喜歡XD 我們在這邊買了三套呢!(我現在有點後悔沒有買手上彩虹的那套,當初覺得太colorful了,保守的人妻害羞不敢穿,現在看覺的還蠻漂亮的。)


晚上回到民宿後,女孩兒們就是這付情景了,結束歡樂的這一天。(我的腿也短了吧……) 

墾丁的最後一天早上,當然要去海邊!說到海邊,女孩子最怕的就是曬黑啦,矛盾的是,少女心還是會盡可能穿上能露身材的可愛泳衣。所以,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在夏天來臨之前去玩,這也是為什麼有這次旅行的原因!


海邊到了!趕快來拍照!我已經忍不住脫了。(前面不是才說害羞來著?)


這套白底彩色圓點的比基尼就是我買的啦~比彩虹低調多了吧。(但根據比基尼愛好者施先生的說法是,來海邊還是要穿鮮豔亮麗一點的比基尼才好看,不知道男孩們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想法?)
p.s 施先生為了來海邊玩,上網買了一千多塊的海灘褲,我的比基尼才兩百五,到底誰比較敗家啊?

本次出遊的女孩兒,我的好姐妹!我們身上的泳裝都是在墾丁大街跟小蘿莉買的喲!
右圖是我妹,單身,歡迎吃素的好男人內洽!(毆)


玩到一半施先生開始堆沙,然後把臉印在上面←為什麼……


跳躍!海邊好棒啊~~我喜歡海邊~~可是我不喜歡曬黑~~

其實我們在沙灘上沒待多久,因為中午就要退房囉。但我覺的一個多小時玩得很盡興呢!


退房後我們還跑去玩賽車,嘿嘿、很有架勢吧。


恩、這才是事實的真相啦!我不太想玩賽車,覺得好恐怖XD

之後便回北部了,慘的是我們的愛車老灰好像到了南部有點水土不服,一路上冷氣都不冷!(登愣)
從墾丁到苗栗這兩個多小時,我們五個人擠在一台車裡,太陽超大,室外溫度是38,我都不敢閉上眼睛睡覺,怕自己會中暑。
還好過苗栗後,老灰的冷氣就活過來了。Q_Q


晚餐在新竹綜也吃飯,超好吃的便當特餐。

這一趟墾丁行,吃好、睡好、風景好,真的太幸福了~~
比較傷心的是鍛鍊了一個月的肚子,經過這三天,很自然的又回來了orz

眼看夏天馬上就要到了,我和施先生還計畫要去宜蘭衝浪!(當然,我是待在沙灘上的陽傘裡、美美的躺在沙灘椅上看書、偶爾幫忙拍照的那隻啦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