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台中吃素:宮廷風懷石料理,鈺善閣

(不好意思沒拍什麼環境照,只好拿自己和施先生在餐廳的照片充數了)

228
連假大吃大喝食記第二發來囉!(第一發請見芽米屋這次要介紹的好料是鈺善閣,我們去的是臺中旗艦店。


雖說是懷石料理,但其實當天的菜色讓我覺得蠻偏中式的耶,我甚至覺得稱為創作料理會比較恰當,唯一像懷石的地方大概只有菜很多道這一點吧……(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出這種日式混搭中西的點子?)
還好菜蠻好吃的,不然我大概會一掌打斷眼前豪華的桌子。(看的岀來是開玩笑的吧)

話說為什麼一向走精打細算路線的兩夫妻,會突然開大錢去吃鈺善閣呢?這要說到那天早上,我原本正在扮演宅在家滾來滾去、鬼叫無聊又甚麼都不想做的懶鬼,在收到遠在雲林的碩碩簡訊:『晚上爸媽要去台中吃鈺善閣。』後,這下不得了,我的精神立馬就來了!速速梳妝打扮,還不要臉的帶了妹妹這個拖油瓶,開車下台中了吃大餐見公婆囉!
畢竟,跟公公婆婆吃飯就是有金主在的意思嘛…(臉紅)(←壞媳婦),不然平常哪有閒錢吃一客一千Up的料理呀,可以優雅的從皮包拿出現金說聲『小費、不用找了』之後甩甩頭髮離去的話我也很想啊!(跺腳)

就這樣,一路很順暢的到了台中,連假果然很恐怖,台中三個交流道全都塞了至少一兩公里的車陣!先生只考慮了幾秒,便決定過台中交流道再下,繞路都比塞車的時間少呢!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仍然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晚了40分鐘,時間是七點20分。

台中鈺善閣是旗艦店,裝潢非常的華麗,和我想像中的日式裝潢不一樣,走奢華的宮廷路線。一進去就有服務生領位,這天我們坐的是包廂,一拉開厚重的拉門,豪華的高背椅和長桌便映入眼前。


(是不是很豪華呀,經理笑盈盈地跟我們介紹牆上的兩副畫,雲淡風輕的說總價要兩千萬呢,她到底希望客人們做什麼樣的回應呢?)

我們等了大約十分鐘,服務生都來倒兩輪熱茶了,長輩們卻依舊不見人影。這時婆婆打電話來說他們還塞在高速公路上,大概要再半小時才會到。不過我們已經餓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啦,拿了菜單想先點幾道小菜,結果被價目表嚇到。一顆湯包要240元耶!我妹還傻傻的以為是一顆很大的湯包,怎麼可能啊又不是把波蘿麵包改名成巨蛋麵包就可以賣兩倍價錢,何況這價錢還不只兩倍耶!你們說她是不是好傻好天真?最後在經理的盛情推薦下,我們點了蘿蔔糕。

經理說,蘿蔔糕是她們的招牌菜,甚至有人不遠千里跑來就為了吃這個蘿蔔糕。我們一人分了一塊,果真是又香又濃、入口即化,好吃好吃。
不過我覺得沒有誇張到讓我願意為了這個蘿蔔糕跑來吃耶......XD

吃完蘿蔔糕後,終於,金主公公婆婆來啦~~

我原本以為服務人員會拿菜單讓我們選,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要選1380那份套餐了!結果,大家一坐定,服務員就開始上前菜了。原來大家都是吃980元的那一份啦,帶著有點殘念的心情,用溫熱的玫瑰水洗了手後,便開動囉!

鮮蔬懷石。開胃菜挺不錯的,擺盤很美,服務生建議我們從右邊開始吃。不過因為我還蠻餓的,而且我好在意公公帶來一起吃飯的乾女兒可惡我的地位不保了嗎?除了炸的那個是牛蒡,還有梅醃番茄跟最左邊的蒟蒻以外,其他都不記得是什麼了…。


竹香賜褒。這道菜一端出來,每天不鬧三個笑話彷彿人生沒有意義的我妹看了一眼便欣喜地說:這是粥嗎?廚師如果聽到這句話應該會流淚吧。這褒湯燉的還不錯,小小一鍋很可愛,挺香的,講白話一點就是滷白菜湯,不過處理得蠻精緻的啦,有爆過的香菇超級香,很暖胃的一道菜,讓我胃口大開,可以全力進攻接下來的菜了!


食煮蒸物。小小一杯,放在盤子上還蠻有日式風情的,內容物是蒸芋頭,因為我不太喜歡用蒸的芋頭,對這道菜蠻無感的。



翡翠邀月。菜一端上桌我就笑了,弄成愛心很可愛,如果是情侶來吃飯的話還蠻有氣氛的。愛心本身是花生豆腐,扎實的口感很得我心;旁邊不知名的小綠葉煮得很軟嫩,而且還保留著青菜的味道,我很喜翻這道料理。(心花朵朵開)


不知道為什麼,下一道菜端來的是一碗麻油湯。料是很豐富啦,不過薑母下超重。撇掉過多的薑母外,湯其實很好喝啦。
碩碩一度以為這是經理要額外招待給我們的麻油麵線,可是這碗湯一條麵線都沒有啊!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要求要無蛋無奶的料理,所以菜單比較不一樣吧?(我後來有算了一下,我們的餐點比菜單上多一道耶,這到底是......)


天醋香草。這道是用來為後頭重口味的主菜清口的飲品,通常是水果醋,不過我們這次喝到的是精力湯!我超超超超超喜歡!紫高麗菜加鳳梨加檸檬怎麼這麼好喝~~好喝到我覺得我可以化身成戰鬥陀螺轉三百五十圈啊!

 
胡汁猴排。主菜終於上來囉,這道菜看似簡單,但其實很強大。是由一片超大的猴頭菇製成,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最誇張的是,他居然有肌理耶!不過味道一點也不重喔,百分之百是新鮮猴菇的味道,不像有些太過擬真的素料,常常讓我吃到一半突然心跳漏一拍懷疑自己是不是吃到肉。搭配的醬料也很讚,我覺得很合臺灣人的口味,雖然我個人不太愛九層塔啦,不過可以給這道菜一百分!
左上角的碳烤蕈菇也是可圈可點。不過講到炭烤,還是山間倉房的炙菇片比較厲害,至今依舊在我的味蕾腦海裡占據著炭烤類第一名的位置。


荷葉珍珠。前面才吃到讓我驚歎不已的主菜,高昂的情緒在看到這道菜後瞬間蒸發了,為什麼是蘿蔔糕!?很好吃沒錯啊,可是我不想要吃到兩道一樣的菜啊!既然會出這道菜,經理一開始推薦我們點蘿蔔糕吃幹麻?(捏斷筷子)



冬寶鮮湯。湯不錯喝,鮮甜可口。我可能對蘿蔔糕的憤怒太深了,對這碗湯沒有什麼記憶。



水果甜點。還好有我喜歡吃的紅豆紫米湯,一平我心中的怒火,這個超好喝的啊~香香濃濃的,好養身喔!水果也很不錯喔,甜度都蠻高的。不過我始終覺的吃完這麼多菜後,來個兩三塊小小的水果很怪,雖然我也說不上哪裡奇怪就是了。大概是覺的收尾不夠完美吧,可惜了前面精緻的菜色。

結論,本次的用餐經驗很是愉快。鈺善閣旗艦店的裝潢蠻高雅的,很適合用來和長輩聚餐或情侶約會,只要經理不要一直跟我們說廁所花多少錢裝潢、那個畫多少錢、大門口的藝術品又多少錢就完美了。XD
這一餐吃下來胃還蠻舒服的,不會太撐,我很喜歡一次吃很多小巧精緻的餐點(女孩子應該都喜歡吧),讓人很滿足又不會過飽。不過根據先生和碩碩這兩個大男生的說法是:雖然不至於沒有飽但是超好消化,吃完後半小時瞬間就餓了。
我原本覺得他們太誇張,可是到了夜市後他們一人還是吃了一大碗滷味……



鈺善閣:  http://www.yu-shan-ge.com.tw/tw/home.php(有三家分店喔,詳情請上官網查看。)
好吃度:★★★★

沒有留言: